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文字的力量

近来文章写的很少。但读的数量就比较多了。

3年前,读到洪兰的文字已经觉得很不简单要好好学习。

后来接触bubu,她的文字细腻,充满爱,读来真的可以感受到她的独特的气质。


番红花的文字却也在细细滋润这我的心灵。令我不得不为之倾倒。上文是摘录自《关于水果日报的报道》里头写的:生活并不完美,我通往幸福的路径就是透过阅读、穿越书写,走进厨房、每天上菜,和孩子们不断对话、纪律严守,爱说不尽。是我幸福生活的响往,希望我努力修炼,培养自己成为这样一个称职的妈妈。

文字的力量就是如此,写的人将自己的观察感受化成文字表达出来;读的人通过理解将文字化为养料深藏于心。写与读同样都是令我为之心醉的活动。

2 条评论:

  1. 我也很喜欢番红花的文字。她把博文集合成书,我刚买了第二本,她的心思和文字真的超棒的,真是望尘莫及! bubu的,我读了几篇网上的书,很不错! 今天刚收到bubu的书,相信我也会和你一样爱上她:-) 有好书记得要分享噢! 我觉得看你的文章和留言是一种享受!

    回复删除
  2. 密池:谢谢你~~番红花的文字我只在网络追看,还没有买她的书,看来等我把bubu的书买完,接下来才轮到他吧。因为我今年又因为买书穷死了,呜呜呜~~

    看到好书一定会和你分享的~~这是我的荣幸^^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