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我的海、天、云


什么时候,开始爱看云,我已经记不清。最先是爱上海,海的离开于是天无意间闯进我心,怎知云也跟着进入。所以此时在我心里里海、天、云,是分不开的。

以前,有整整六年的时间,每天都离不开海 。一路去学校,都要沿着海。看着海,心胸会宽广些,以前总爱问为什么还可以容纳那么多的垃圾。为什么可以永远蔚蓝。我的欢笑、哭泣、回忆都离不开海。海陪我成长,陪我走过6年的青涩岁月。 海也有自己的心情,晴天、雨天各自精彩,加上风儿的陪伴,浪儿的表现不一,时而轻快,时而慵懒,演化出一张张美丽的脸蛋;阳光的折射,反映出不同的色彩,深蓝、靛蓝、宝蓝、墨绿……总之,只要是海的一切,我都愿意接近、欣赏。好久、好久,没有听到她的歌声了,好想念……

离开熟悉的海,我飘泊了好一阵子,7年整整7年。我才再找到天空,那一片我可以依靠、瞭望、发挥的天空。天空是因为他的出现,那么的美,虽然现在他离我远远的,可是至少当时是他,让我的生命发亮,想他的时候我就望天,就这样望天成为我的习惯,每天望阿望的竟爱上了天,恋上了云。看一看蓝天白云心里都会变得舒畅起来。

天加云,每一天都不同,各有各的精彩,天天都充满着趣味。喜欢看,喜欢望,尤其喜欢艳阳天,朵朵白云像极可口的棉花糖。蓝加白,趣味无穷,变化多端。自然的美丽,自然的魅力,总是令我佩服,这些最自然不过的现象却是安慰我最多的元素。

人总有阴晴、脆弱的时候,人总有不理智的时候,当我需要依靠,若找不到人 ,我会选择望天,仿佛天空拥有无数的答案可以给我想要的。每每不快,又不想说话时,我会呆呆的望着天空,拍下天空,好像把心情也一齐拍下来,提醒自己此时此刻我的天空载满我心中的愁绪,仅在此刻,从此一去不返。天空,这样的天空,再也不可能出现第二次;心情,这样的心情,亦然……明天,又不一样了,明天总有明天的精彩,我期待……

有些人注定寂寞,虽然身边有伴,可是有些事必须独自去面对,去体味,别人无法替代,无法帮你。我喜欢用自己的理解去观照自己的内心。我的生命我需要向自己交待。一个人,孤独吗?不,我需要这样的空间。这就是我。

真心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那片天,可以自在飞翔,遨游。每一天都充满能量、幸福、自在、精彩……(23-10-2010)

4 条评论:

  1. 曾经,也喜欢望着窗外的天空发呆,感觉特别宁静;走在海边听着海浪声,心底总不禁地欢呼起来。
    只是啊,这几年来,我已经忘记了望天发呆的习惯,更对海浪声充满了恐惧。
    唯一不变的是,我依然害怕一个人,耐不了寂寞。

    回复删除
  2. 虹:是啦~~就知道你是这样。但有你的地方不会寂寞的,只有你的谈笑声,我好想你哦~~你回马了吗?7月了也~~肚里的宝宝有没有顽皮呀~~

    回复删除
  3. 下个星期才回,接着四个月都待在家,哈哈哈
    我也好想念你们,距离上次见面也有9个月的时间了,大家都还好吗?伟仁回来了吗?
    宝宝啊,天天都在跳舞,感觉好温馨!只不过到了现在,她的爸爸妈妈还没替她取好名字。

    回复删除
  4. 哇~~好棒!到时又可以找机会见面了。我上次有用GPS记下你家位置。

    伟仁,最近没联系还不知道列。

    回来后,记得勤劳点写blog让我知道分享你的甜蜜幸福日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