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又见泡泡龙

住在我的身体里面,有一只欺善怕恶的小龙。
每一次当我身体比较虚和脆弱之时,它总会第一时间前来报到。
这已经是1个星期里面的第2次了。
我的嘴巴四周爬满了“泡泡龙”(病毒性水泡)。
这个朋友从小就陪着我,只要我觉得压力大,睡眠不足,吃太多热气的食物,第二天它就会出现在我的嘴巴四周。

我记得生下宝宝放完产假回到公司上班时,我也是压力很大睡眠严重不足,我的嘴四周也是爬满了泡泡龙,奇痒也奇丑无比!
现在,则是因为我太忙碌,每天都活在欠债之中!上班,一大堆培训要准备、一大堆报告要写,开会、培训、报告、开幕…………;下班,挤奶、洗衣、晾衣、喂奶、洗奶瓶、玩耍、讲故事、唱儿歌……上班欠债;下班也欠债。2边都不断的欠债,我怎么受得了!结果生病还不够,还要生满泡泡龙。痛苦!

我要怎样去调适心态,因为我为了把工作都做好每天都赶来赶去的,结果我常觉得很压力(没办法,我时间不够用!)。放工也要赶回家,因为老公不喜欢我加班,我又赶回家。赶来赶去,压力压力,没时间、做不完工作等等,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下我的身体终于不停地在向我抗议了。泡泡龙向我发出怒吼,令我不得不放下脚步,静下心情,用心审视自己的生活步伐和人生态度。

工作永远做不完,我一直这样压力紧张对工作而言只有坏处没有好处!我要调整心态,重新出发,放松心情才可能享受我的生活否则我只有被压力压倒。希望这个星期,我能够暂缓心情,整理一下紧绷的神经,准备好状态以继续迎接新的挑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