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CAA Rojak 2.0 观后感

今年是第二次参与CAA 的演出

CAA=Child Aid Asia

什么是ChildAid Asia?

CAA 是一个音乐慈善团体,通过优秀的年轻演奏家来办演奏会,筹款帮助喜欢音乐却没有经济能力的年轻人学习音乐。目前,CAA资助 Cheras 一带的无国籍难民,并即将在 Damansara 区开办音乐学院。这一股精神,也吸引来自其他亚洲国家的乐手如:新加坡、日本、印尼、菲律宾等一起共襄盛举,所以 ChildAid 后面加上了Asia 。
今年,我们华乐乐手来自5间不同的学校:
1. 芙蓉中华独中
2. 关丹中华独中
3. 善童学园
4. 华德福
5. 艺乡乐

不管孩子代表哪一间学校,到时舞台上扬起的,是马来西亚的旗帜。

---------------------------------------------------------------------------------------------------------------

因为苏老师的带领让我有机会见证,连续2年陪伴孩子参与CAA的盛会。我其实心里非常的开心,也为二胡班的孩子感到高兴,有这样一个国际舞台可以学习和发挥所长。那是许多人梦想都得不到的机会,而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这样的机会。

孩子们在8月14日就住进了大会为孩子们安排的公寓,开始密集的练习。在短短3天内,一个乐团被磨合成立起来,在17和18日两天把最好呈现在观众眼前。这是我觉得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艺乡乐Yi Xiang Ler】团队做到了。我一次一次看着苏老师,把这些我认为的【不可能】变成【可能】,看见音乐不断给我带来许许多多的震撼。若不是对音乐有热爱和坚持,如何做到。这就是每个音乐人,在学习音乐过程中,被无形塑造起来的内在品质!

这就是艺乡乐团队
----------------------------------------------------------------------------------------------------

这个周末好忙碌,我一直在赶场。
赶着赴各式的活动。
但心里是滋养、满足的。


物质体疲累非常,但是心里非常的踏实满足,这就是艺术的美丽和魅力(当然还有一丝看到学生在音乐舞台上有表现的欣慰)。

17.8.2019--18.8.2019 CAA Rojak 2.0
学校的二胡班连续2届参与演出 我才有机会见证如此有意义的演出。

幸福的3岁“琴人”和苏老师

今年的演出,比起去年多了好多的亮点和创意。
各民族的舞蹈、中西音乐的融合交汇
迸发出好多火花
我的心火一一被点亮
艺术之火在我心燃烧
这些孩子、青少年的表现真的令人赞叹
这也是多少艺术工作者在背后苦心经营的成果

精彩的片段
一定要记录分享


2天内练就独奏曲《雪山春晓》,古筝才女美仪真的好棒!

优美的曲子加上柔美的舞姿真的很精彩。
是演出的一大亮点之一!

觉得观众会被CAA的团队养坏胃口
这一次的演出:有惊喜、有创意、很满足、很滋养。
谢谢CAA 团队和艺乡乐给我带来的如此丰盛的艺术表演

艺乡乐 团队
演出3首曲子
1.《奇迹》
2.《赛马》
3.孔雀舞加上古筝、二胡《雪山春晓》

-----------------------------------------------------------------

青少年时期,常做的事情会延续一生。最近我在回顾自己的生命史,我发现自己真的就在重复着我13--18岁做的事情。看表演是我中学开始常做的事情,这一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

我相信这一次CAA美好的经历,会让这些孩子在心里种下种子,至于开出什么花。就让孩子们各自遇见自己的命运吧~~祝福这些爱音乐,被老师看重、栽培的幸福孩子们。

小小花絮:

我常常纳闷为何演出要送花?于是只好问问G 大哥,G 大哥的回复如下:

在演出结束后,送花是对演出者的肯定和安慰 。此时,送百合花会比较好。百合花寓意祝福、百事顺利,给人安定祥和的感觉,同时起到放松紧张心情的作用。所以,作为好朋友、同学或者家人,送百合花给予鼓励和支持最好不过了。

嗯,有了答案就是行动。这是我生平第一次送出的演出之花,和两位朋友一起集资把灿烂美丽的百合还有祝福、感谢一起送给了二胡班的导师。

百合花寓意祝福、
百事顺利,
给人安定祥和的感觉,
同时起到放松紧张心情的作用。
百合花
我的最爱!

3/56】

文章真的需要花时间好好整理,慢慢写,才能把全貌呈现。这功夫我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