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3岁琴人“过”3级(2)考试中

准备考试这是必备工具
录音笔详实记录了
我的进步

528 考良宵,指序
77考赛马
两次的预考,形式虽不同
但是真的具体实在
磨练了我

因为紧张,
无法稳住自己,
怯场严重影响了我2次预考的表现
都让我狠狠栽了跟斗
让我难过好久
所以这次我很清楚自己的目标和定位

考试结果
不是我个人可以控制的
尽了力
其他的交给老天
这是我的想法

而我自己也清楚知道
自己的水平在那里
这次真如好友说的
不自讨苦吃了
我是初学者就乖乖用初学者的水平要求自己
接受自己的水平

进考场前
我把随身物品交给了苏老师保管
老师提醒我
记得深呼吸
我笑笑
然后就
自在轻松走进了考场

只拿了二胡
没有拿谱进考场
一进去微笑和考官问候
考官眼睛一亮抬头微笑看着我
(看来之前的考生都太紧张,一定都没问安)
我把自己的评分表交上
刚好和考官四目交投
我又对她微笑
才坐上椅子开始拉琴

我问随便哪一首都行吗?
考官点头

于是
我想从我最不熟练的赛马开始
深呼吸后
就开始了
我紧张
稳不下来
一紧张我就漏了4个乐句
我对自己说
往前不回头
我继续前进
我有稳住了自己
算是做到了平时练习的70%

拉完
居然被考官提问
某段乐句为何如此处理
我据实回答了我的想法

然后再把我练琴的困惑提出来
我说最后一个音节是要推弓还是拉弓
考官说
拉弓
要那个爆发的气势
我默默记下

接着
拉良宵
我居然脑海里浮现
陈军演刘天华拉良宵的场景
我有感有身历其境
这是在练习后期
我要求自己做到
没想到进考场真的会有用
我有自在欢快地拉
可是间中我有意识到我的手指有些僵硬
我又开始忘谱
忘了2个音
考官人太好了
她说不要紧
慢慢来
提示我
la mi
我接下去
拉完整首

指序
因为手指又更硬了
已经拉不到平时的速度
我决定放慢速度
间中还是有拉错
考官再次提示
我接着继续稳住拉完
我知道音准
没有自己在练习时理想

考试间中
我还有余力去看考官书写
考官很用心
写了一大堆
哈哈哈哈哈哈
我居然还可以一边拉琴
一边做其他事
这次我是真的有稳住
但我忘记看考官圈那里
及格 优等 还是特优

考完后
考官对我说
乐器是要普及
但是标准依旧要有

我说同意
心下就想
完了
这是什么意思啊?
那我的成绩是?!

当下考官还说了很多话
我们真的在里面聊天
聊了一会但我脑袋一片空
出来就忘了

我心里有个想法
就是下一回考试
有机会一定要继续和考官聊天
看看他们有何经验可分享
还有一定要记得问他们姓名
要谢谢他们
考官不易为啊~
这是我最后的想法


一关考场门
抱着二胡就看到老师
我和老师说记得来拍照和开会

我就走出去候考区了
一出去学生家长就围着拍照了
之后就开会讨论
我的心情好得不得了
这个人马上就松了下来

这次的临场表现是我最满意的一次
也是我应考那么多次
最稳定的一次
我替我自己高兴

我不带谱进考场老师也注意到了
还赞我
好棒

我呀~
真的是在音乐路上
一步一脚印
看见自己成长的
写到这里
真的很想为自己欢呼鼓掌
这一程
只有我自己知道多不容易
但重点是我
做到了


【相关阅读】

3岁琴人过3级(1)临考前
3岁琴人过3级(3)花絮


42/2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