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星期日

家庭文化

喜欢桌上布满自己喜爱的物品
那种感觉就是舒畅
有被滋养的感觉
我一直都很重视家庭文化氛围,只是孩子小,我常常因为工作忙碌,要照顾孩子和家务等等,我的一颗心就是定不下来。

这一年,因为学习音乐,我慢慢可以慢下来,不似之前般急躁。2个孩子也较懂事了,我自己对生活开始越来越重视,力量开始回到自己和家庭。我开始慢慢对生活有要求和期盼。

有人说:30岁是工作,40岁时生活,50岁是休闲。
孔子说:30而立,40不惑,50知天命。

这内在的确有一定的规律。我认同这个40不惑开始懂生活的状态。

一家人围坐一起
各自阅读自己的书
做自己的事
这是简单的幸福时光
家庭文化,我重视的是精神内在的富足,我让阅读、音乐还有运动在我家成为一种习惯。孩子10岁和5岁,这个居家生活,我还是需要规划思考让他朝向我想要的方向去发展。这些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生活简单而精神欢愉、富足、充实,是我的理想。

为如此的生活形态,我需要更多的觉察和经营。我这妈妈呀,怎么又有那么多东西要学习啊。希望我这一路可以甘之如饴!

14/5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