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我的怀孕生产坐月之路(一)


图片:记事本写满了我从等孕到分娩哺乳的各项事物。
 奶瓶里装满了即将要喂给小宝贝吃的母乳。
 杯子和热水瓶里装满了红枣水。

2013年开始,宝贝爱你忻4岁时,我就想生第二胎了。无奈工作压力大,我怎么都怀不上。甚至到了年尾时,自己因为班上的问题忧思严重,导致自己气血不足,疲累不堪而被迫要提早休假,用艺术课来疗愈、滋养自己。

12月的时候回娘家,让妈妈帮我调养身子,我自己则处休耕状态,利用大自然的力量去放松自己。每天早上和老公、宝贝女儿去公园晨运,偶尔也信手涂鸦写生。这阵子当然也很积极的在用功,但是依旧没有消息。

1月回到工作岗位,我大量的做静心,开始吃白凤丸,更在日记本上写下“我已经准备好了迎接你的到来”。很神奇在我完全放松、不渴求的时候,我怀孕了。

怀孕的初期,孕吐让我无法接受洗洁精的味道,包括:牙膏、沐浴露、洗发精,只要我一闻到胃里的一切就会翻出来。很多东西的味道我都受不了,可怜忻爸从早到晚都一直在听我投诉说这个臭、那个臭,却无计可施。就因为这样我开始转用手工皂。

怀孕初期的嗜睡也让我什么都不想做,什么都不愿意做。那时的我,很抗拒为自己的生活很用力的付出。心里有一句话,一直跳出来:“不论我做什么还是我什么都不做,我还是值得被爱。”我聆听了内心的话语,也坦然的接纳自己这样的举动。也因为这样家里的大小事务,我都不理会了。忻爸他只好一一自己扛了起来。

嗜睡的问题最严重的是在通勤路上,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家离学校很远。是的,我每天至少要花2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在马路上奔驰。3月份的某一天,在快要抵达学校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合上了眼睛,突然砰的一声,我才惊醒,眼前的景象是:我来到了平日车辆繁多的交通圈,感觉到所有的车都停了下来避开了我那有些失控的小车。我惊慌的将失控的小车停在安全的路边。此时,我才意识到刚才自己是在快车道上撞上了路墩。下车后,我一边检查汽车受损的情况,一边打电话求助接着安顿孩子。

在这一次怀孕的过程中,无论是前期、中期和后期,我都遇上了车祸。我知道那时我内心存有的恐惧召唤而来的,只要我内心的恐惧消失,这样的事就不会发生。3次的车祸,我看见自己是如何从惊慌失措的反应进步到从容处理的淡定。

29岁怀着爱你忻做产检的时候,总是心情愉悦无所担心;但是34岁怀着爱你翔做产检,总是被我的妇科医生吓唬得心惊胆颤,一会儿说孩子腿短可能是唐氏儿,一会儿说孩子体重不足,一会又说孩子脐带绕颈2圈。医生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总是让我为之煎熬1个月或2个星期。这也是我后来会换医生的其中一个原因。

29岁怀着爱你忻,从胎儿时期我就和孩子说妈妈想要自然产,希望孩子配合。无奈事与愿违,因为心跳问题,在产道开到9公分时,我被勒令要马上开刀,最后剖腹生产。

34岁因为自己在华德福圈子,许多伙伴都是在家生产的,于是我也想体验他们说的种种好处。我想体验那种胎儿从产道自然滑出的快感,想在产台上抱紧刚从娘胎挤出来的宝贝,想要看他如何趴在我身上找寻乳头的可爱摸样,还有体验那本该不痛的宫缩。于是,我大量的看了有关温柔生产、催眠生产、水中生产的资料,也去上了密集课程。还为此换了医生,签下了班台医院32夜的生产配套。做了那么多,就是要体验无过多医疗干预的无痛自然分娩。

为了自己的身体和宝宝,我决定在预产期前(23/10)提早拿1个月的产假待产。那知道宝宝太爱我了,一直让我痴痴的等待,甚至过了预产期也没有丝毫的动静。让我这做妈妈越来越不耐烦。【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