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转】腊八粥的故事之红豆粥婆婆


红豆粥婆婆 

阳春三月,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好日子。有位卖腊八粥的老奶奶正在田里拔草,哎哟,不好了,有一只好大好大的老虎,一步一步地向老奶奶走过来。

“啊呜~~,我要把你这个老太太一口吞掉!”

老奶奶吓坏了,马上说:“老虎啊,老虎,我死倒是没什么,但是,如果在大雪纷飞的日子,你也没有食物的时候,你吃了我给你做的腊八粥再把我吃了,不是更好吗?”

“啊哈,我看那也不错。啊呜~~”

老虎消失在了茫茫林海中。

炎热的夏天悠悠的走过,天高气爽的秋天也过去了,大雪纷飞的冬天终于到来了,漂亮的雪花给山体穿上了一层白色的衣服,漫山遍野都是耀眼的白。老奶奶坐在冒着腊八粥香气的锅前呜呜呜~~伤心地哭了。老奶奶的哭声充满了整个屋子,这时,一个栗子一跳一跳地跑到了老奶奶跟前。

“老奶奶,老奶奶,卖腊八粥的老奶奶,你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呢?”

“老虎说他吃了我做的腊八粥后,就会把我吃掉。”

“哎哟哎哟,这可如何是好啊。”

“那你如果给我吃一碗好吃的腊八粥,我就有办法,不让老虎吃掉你。”

老奶奶马上给栗子盛了满满一大碗粥,栗子呼噜呼噜地把粥吃完了,随后就躲在了灶坑里。

之后,有一只乌龟慢悠悠地爬了过来。

“老奶奶,老奶奶,卖腊八粥的老奶奶,你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呢?”

“老虎说他吃了我做的腊八粥后,就会把我吃掉。”

“哎哟哎哟,这可如何是好啊。”

“那你如果给我吃一碗好吃的腊八粥,我就有办法,不让老虎吃掉你。”

老奶奶马上给乌龟盛了满满一大碗粥,乌龟呼噜呼噜地把粥吃完了,随后就藏在了水罐里。

这时候,尖尖的锥子也欢快地跑了过来。

“老奶奶,老奶奶,卖腊八粥的老奶奶,你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呢?”

“老虎说他吃了我做的腊八粥后,就会把我吃掉。”

“哎哟哎哟,这可如何是好啊。”

“那你如果给我吃一碗好吃的腊八粥,我就有办法,不让老虎吃掉你。”

老奶奶马上给锥子盛了满满一大碗粥,锥子呼噜呼噜地把粥吃完了,随后就溜到了夜壶后。

之后,石臼一转一转的蹭了过来。

“老奶奶,老奶奶,卖腊八粥的老奶奶,你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呢?”

“老虎说他吃了我做的腊八粥后,就会把我吃掉。”

“哎哟哎哟,这可如何是好啊。”

“那你如果给我吃一碗好吃的腊八粥后,我就有办法,不让老虎吃掉你。”

老奶奶马上给石臼盛了满满一大碗粥,石臼呼噜呼噜地把粥吃完了,躲在了厨房的门后。

这回啊,草席滴溜溜地滚了过来。

“老奶奶,老奶奶,卖腊八粥的老奶奶,你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呢?”

“老虎说他吃了我做的腊八粥后,就会把我吃掉。”

“哎哟哎哟,这可如何是好啊。”

“那你如果给我吃一碗好吃的腊八粥,我就有办法,不让老虎吃掉你。”

老奶奶马上给草席盛了满满一大碗粥,草席呼噜呼噜地就把粥吃完了,在厨房前面展开了身子,静静地躺下了。

再来啊,是背架一蹦一蹦地来了。

“老奶奶,老奶奶,卖腊八粥的老奶奶,你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呢?”

“老虎说他吃了我做的腊八粥后,就会把我吃掉。”

“哎哟哎哟,这可如何是好啊。”

“那你如果给我吃一碗好吃的腊八粥,我就有办法,不让老虎吃掉你。”

老奶奶马上给背架盛了满满一大碗粥,背架呼噜呼噜地就把粥吃完了,随后就跳进了水罐里。

那,之后来的会是谁呢,哎呀呀,那是谁呀!

可不就是那个好大好大的老虎嘛,它大摇大摆地找到了老奶奶家。

“啊呜~~,这回我可是腊八粥也要吃,老奶奶也要吃的!”

“老虎,老虎,你看天气这么冷,你在灶上先暖暖身子吧。”

“恩,老奶奶,你的话真是有道理,我现在嘴都快被冻上了。”

老虎慢慢地走进厨房,蜷着身子坐在了灶火旁。

这时,藏在灶坑里的栗子炸开了壳,跳出来狠狠地撞在了老虎的眼睛上。

“哎哟,我的妈啊,眼睛痛死了!”

老虎把脸哗啦浸到了水里,这时藏在水罐里的乌龟对准老虎的鼻子,一口就咬了下去。

“哎哟,我的妈啊,痛死我的鼻子了!”

老虎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两步,谁知一脚踩在夜壶上,老虎脚下一滑,肥重的身躯猛的砸在了地上。

这时,锥子突然起身,大喊一声“你这坏东西!”用力向老虎的鼻子刺去。老虎吓坏了,慌慌张张往外跑,眼看就要夺门而出的时候,石臼看准老虎的脑袋砸了下来。头破血流的老虎“啊~~”地悲鸣了一声,昏倒在地。草席迅速地将老虎一圈圈卷上,背架把老虎扔到背上,撒腿就跑,扑通一声,把老虎扔到了深深的江水里。

于是,那个在深山里住着的卖腊八粥的老奶奶,每天都给那些帮助她的朋友们做美味的腊八粥,大家和和睦睦地过着幸福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