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是的,我不会煮饭

幸福是在你饥饿的时候,有女儿煮面给你吃。


是的,我不会煮饭。
一个带着2个孩子的妈妈,不会煮饭。
一个带着2个孩子的在职妈妈,不会煮饭。

这样的句子,看起来是中立的。没有好还是不好。
但是身份一转,改成有华德福背景的妈妈或老师看来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一个带着2个孩子的在职华德福妈妈,不会煮饭。

我的确会觉得上面这样形容句子,对我而言是讽刺地。

一个华德福的妈妈或老师,不会煮饭,那样和食物的连接,和生活的连接一定非常有限。

我一向不是很会煮,但是我能煮,只是味道来来去去就是一个味。
我对数量的拿捏感到困难,我的字典里没有配菜。就这两个点足以让我在煮饭时,遇见各种这样不同的棘手事情。

今年因为经历了人生低谷,身体不好的种种考验后,我离开熟悉的主班老师繁忙生活,进入另外一个全新的工作范围。我开始再拿起锅铲,走入厨房,用食物好好滋养自己的和我的孩子。

我享受切菜,料理食物,最后煮成一道道餐点,把他吃到精光的过程。
我煮食物,重视的是吃食物的原味,吃带光的完整的食物,吃悦性的食物。我是能量治疗师,我敏感于食物的能量。我是光的导体,我若够纯净,我才能经可能的导入导出更多的光。

也因为这样,煮食变成了一种休息,一种滋养。每一天时间一到,我就很享受的呆在那一个空间里。和我自己在一起。我从不擅长到享受,时间并不久,大概是1--2个月。但我可以看到改变,很明显的变化

我的变化:
我更懂得食物的重要性,选择食物也会更小心。
我的身体更敏锐地去感觉食物给我带来的快乐,更明白吃健康的食物和吃得健康的重要性。我的身体也因此变得更轻,更有光!
我在做饭时,心情更愉悦,更稳定、放松和享受。

女儿的变化
她会开心的和我分享说他的同学喜欢吃她的食物,他会和我说今天的面好好吃,他很满足。
她更愿意主动进入厨房,学习自己动手料理。
她慢慢变得不再如此挑食。
她也变得更快乐,情绪更加稳定。


是的,我不会煮饭;但为了自己的修行,为了滋养自己的身体和贪吃的灵魂,我愿意学习。
如今,我会煮饭。
我的女儿也会!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么?

是当我饥饿、疲惫不堪时,有女儿给我下面吃。

这就是做妈妈,最大的幸福之一了。我是很容易满足的妈妈~感恩。

是的,我不会煮饭!我感恩那一个不会煮饭的我,成就了现在的我,会煮饭的我。原来,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动手落实,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最后会变成如此美妙。我还在等什么呢?好好用心生活,肯定会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那就是公主遇上王子的实际灵性上的意义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