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又是星期二,二胡天

 
很喜欢这张照片,很有味道。
我是二胡手。
我是走在艺人走廊上的二胡手!


  一个星期里面除了喜欢周末,那么多年来,我最喜欢星期二,至于为什么我不知道。但是今年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因为星期二是二胡天。我可以上苏老师的二胡课!

   在学习二胡路上,我跨过2年的门槛后,恋上了二胡。我是疯狂爱上二胡,每天都希望可以好好拉上一曲。但这些练琴时间,对我总是很奢侈的。一个在职妈妈带着9岁和4岁的孩子,留给自己的时间能有多少?

    今天,因为930要演出,我安排了2班二胡班孩子一起来团练,在苏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团练。一边看着苏老师指导,一边在学习怎样拉二胡,一边在学着怎样当老师。今天的收获满满。

   老师今天叫我们如何判断乐句?什么时候该大声,什么时候要小声。要求我们拉奏曲子时要让曲子有线条,这样曲子才会好听。这和朗诵一样要有高低起伏,阴阳顿挫才能表现声音的美。

    今天也学了如何配伴奏。因为上这些,老师兴起教了很多,我也听得饶有滋味。结果我们迟了15分钟才下课!这堂课真的有喂饱我对音乐的渴求和饥饿。一直以来我对作曲、写词、创作、和音等很感兴趣,只是不知道要怎样钻进门内好好学习。今天总算在老师的指导下,看到一些眉目,所以心里好开心。

    老师一边讲,我一边记笔记。我总是跟不到老师的步伐,不知道是老师教得太快,我太慢,还是学生理解力超强都明白!我总是有一搭没一搭,零星记着笔记,我的同学们好似都没动笔记录,别说没动笔连笔都没带。看来以后,上二胡课,要更认真做笔记才行了。

   就用这里整理一下老师今天所教得。不然不到一个星期肯定忘光光!

(一)考试标准
1.音准
2.节奏稳:做到强音不快,小声不慢。(要求我们用节拍器来练琴)
3.线条:乐句处理得当。

   老师强调做到这3点,才能考到特优。我要争取1030的内部考试拿到特优。

(二)何谓快弓?有何条件?
1.由16分音符组成
2.120度:《赛马》即是,那是明年考三级的歌曲。

     老师也要求我们要把考试自选歌的歌谱印好交上来,方便他考核。还特别嘱咐我们选曲要注意一定要有把位转换,才能拿到高分。还好自己选定的歌曲3个把位都有,心安了!接下来就要积极备考了。

**写完高已经3.18am了,爱写、爱拉二胡的我,如何争取时间做自己爱做的事呢?不用说就是牺牲睡眠时间,就像现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