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重新生活从呼吸开始(一)

         早一阵子,因为搬家搬学校,加上无法找到适合的保姆,我只好把满1岁的儿子让我妈妈照顾。
        一直到我的生活安定下来,9个月后,我才把儿子再接回来自己照看

怎么知道,因为所有的生活节奏因此而失控,自己无法兼顾工作和照顾儿子。
我的生活马上变得一团糟,我感到非常压力。
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备课,也没有耐性好好对待自己和家人,我变得敏感易怒,巨大的无力感,压垮了我。

我每天重复看到自己陷入无助、无力,恐惧,焦虑,忧郁的困境里久久都出不来。
我和自己说:孩子小,是这样的,接受自己现在的处境吧!咬咬牙忍一下就过去了。
我真的咬牙去面对,硬撑着去工作,去生活。结果我头痛常发作,接着牙龈疼痛。我得不断地请病假看医生,针灸。牙龈疼痛发作时我真的很想死。可是我的孩子那么小,他们怎么办?
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 最后我去看了牙医,牙医很惊讶,我那么年轻为什么智慧牙腐烂的程度会那么严重。前一年,我的牙医检查过,并无异样。但现在已经到了非拔不可的程度。这个原因我很清楚,因为我太用力想要用熬过去的方式,硬撑着,这大量耗损了我的生命力。我就这样流着眼泪,哀嚎着拔去了我的2颗智齿。因为2颗智慧牙一起痛把我折磨的死去活来长达一个月,

我的意志力,我的生活最后完全被打败了。

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时,我已经崩溃好多次,我的身体也已经开始抗议。

我开始讨厌这样的自己,但我知道再靠自己作用不大了:我只好向宇宙大声呼叫,派人来帮助我。

或许是天生的能力,每一次我下订单,效果很快就看到。
我准备好了我的老师就一个一个出现了。

郑弘义老师就出现了。

31/3——2/4我就参加郑弘义老师的身心准备的课程。
老师带领我们,面对我们的负面情绪,带着我们觉察自己的身体,还有练习许许多多的呼吸法,把我们内在所拥有的力量,挖掘出来。

经过这3天,我方才觉察到我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我到底背叛了我的灵魂多久。好多次,在老师进行无意识舞蹈时,我不停地在哭泣,因为这是我天生就会的事情,然而,我却把我自己最宝贵的一部分是落在忙碌的工作中。

我的身体,我的经历一直在反复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就是提醒我不要忘记我今生来的目的。可是我确实太固执了,我太骄傲了,我的自我一直在控制,不愿意聆听心灵深处最实在的声音。我想这也是我会遭遇如此大的情绪低谷的原因。

因为不够痛,倔强的自我是不会被粉碎和愿意低头聆听灵魂深处的引导的。

生命影响生命,是我灵魂要我做的事,但是怎么做?我并没有收到任何的指示和讯息。
那一年2012年,我同时遇见赛斯、简湘庭、许添盛和华德福。我义无反顾勇敢走进了华德福教育圈。

用尽所有力气让自己迅速装备起来,成为一个称职的华德福老师。或许我用力不得法,我的生活开始面对许多的挑战,开始陷入为工作而生活的疯狂局面。

蓦然回首,我警觉我和外子的关系疏离,我经常挑剔我女儿,我不愿意和儿子长时间在一起,甚至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好,我很糟糕,接着我的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我突然觉得我的内心好空洞,我不要再这样继续按下去。我受够了!!!

弘义老师像个很调皮的坏孩子,可是他说话句句刺中核心。和他谈话不时会被狠狠刺一刀。但这就是他独特的魅力所在。这一点就让我恨死着迷。我领悟了一句话,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而我在弘义老师学到的是:老师不坏,学生不爱。我不要再做“好”老师,我要开始变坏!!!

第一天(31/3),老师就说了3个重要的观念要我们记得:
1)身体要运动;
2)情绪、感觉要表达;
3)能量要节省;

身心灵犹如一个金字塔,身体是在金字塔最底层,没有身体什么也不能做。所以一定要常活动我们的身体。接着老师就要我们跟着他录制的音档做运动。

活动一:
1)骨盆运动(用已启动Kundalini)
2)十字旋转(按摩脊椎)
3)甩手功()
4)弓箭步+扩胸
5)大字扩张
每晚睡觉前要练习龟息发(绵长缓慢呼吸,把最纯净的能量通过呼吸进入身体)
老师说:【干净的呼吸,带来干净的能量,这样好事就会发生。】
使用腹式呼吸法,让身体接管,启动交感神经,放松就不会累。

用感受看世界,不要用眼睛看世界,用感受看世界,世界就会变得不一样。
放松的时候才会有感觉,这样有助于让我们的肉身变的更敏锐。

人体只有1/10是头脑的意识,9/10是身体。不要让大脑一直控制身体。打破习惯,让大脑失控,可以借此得到特别的经历。

做任何的事,都要和呼吸在一起,让自己回归中心,不受外在的影响。

在社会上人不存在,只有声音存在。

完美的呼吸,对应完美的外在世界。

想象力就是创造力。痛苦是你创造出来的,你有多痛苦,就有多大的创造力,也意味着你有多大的能量。

青春的泉源来自下半身。

生气练习

让声音自由,让身体自由。
经由改变动作来改变感受
记住自己在呼吸
情绪能量累积在肌肉和关节里面。

难度越高,成就越高。

最难做的事,就是重复做很简单的事,还有什么都不做(不做却依旧感觉良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