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韵文分享:《骑鹅历险记》 Part 2

开学这一两周,我进入自然板块。讲了《苍蝇和马蜂》、《天鹅和鱼》《燕子和蝴蝶》、《老鹰和蚂蚁》的故事后,我就会进入《骑鹅历险记》第三部分的阅读。

这时的我方才发现,我忘了第二部分《骑鹅历险记》的韵文分享。感谢我身边的天使,不时给我爱的提醒,协助我把工作逐步完成。

这里还是要感谢台湾的华德福老师徐明佑提供给我这么好的点子,让我把故事情节写成易记的韵文。孩子真的好喜爱。

开学的时候,我的班有来了3个新生,我担心新生会觉得压力,所以没让孩子们在晨圈念1—7的韵文,孩子纷纷抗议。一直到星期五为了进入《骑鹅历险记》做热身,我让孩子们打着节拍念韵文,他们好开心。

孩子们一旦喜欢某样事物,就会一直重复,而《骑鹅历险记》就是这样。不仅如此他们还会有样学样把自己要说的话,也编成这样7个字,7个字唱出来。我想节奏就有这样的魅力。

(四)  夜救雁
夜里斯密尔来袭,狐狸叼起大雁跑。
明眼男孩紧追他,握紧尾巴猛蹬树。
终于救得大雁飞,他逗狐狸团团转。
后躲狐狸骑树枝,睏极冻僵森林过。

(五)  救松鼠
母鼠被困笼子里,狐仙冒死送鼠子。
年老妇人都看见,猫儿陪伴他见证。
幸好妇人把话传,方救松鼠一家聚。

(六)  救雄鹅
雁群觅食田地边,几个孩子走过来。
群雁皆飞独留鹅,孩子来到鹅身旁。
鹅望飞翔直奔跑,终被孩子捉到手。
拇指小人追不上,全靠鹅毛来指路。

(七)  妇人剪翅
森遇小孩躲箱中,后被带到厨房去。
乘机逃跑被人追,听见鹅叫去敲门。
巧遇妇人欲剪翅,妇人见到小狐仙。
受惊站直放开手,雄鹅急叼森逃命。

这一张图画的是拇指小人握紧狐狸尾巴猛蹬树。


这一张是狐狸被雁群戏弄之后,
累瘫在草地上。

拇指小人冒着生命危险把刚出世的小松鼠
送给被关在笼子里的母松鼠。

雄鹅因为自负、粗心被男孩捉走了。

尼尔森躲在植物收藏箱被男孩带走了。

可怜的雄鹅差点就让妇人剪断翅膀,
后来因为尼尔森及时赶到。
不然雄鹅就再也无法飞起来了。


相关阅读:韵文分享:《骑鹅历险记》Part 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