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努力精进自己的教学能力

6月即将要结束,和孩子们的相处也越来越融洽。回想去年自己刚来这个班,那时所受的种种苦,如今回忆起来却也变得甘甜。若不是有这样一段刻苦铭心的经历,我想我走到今天决然不会有如此大的感恩。

我和孩子们的关系基本上已经稳定下来,孩子和我一起学习与工作,大家彼此都有了默契。我想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回到课程上的编排和更细致的孩子学习观察上,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对我说:不要满足于现状,应该更加努力精进自己的教学能力。这是我要不断提醒自己的重点。

今日备课在找资料的同时,找到了台湾华德福较有经验的老师所做的课程记录报告。里面真的有好多珍贵的资料,给了我好多的点子。我想自己真的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这一方面上了,感恩 大智宇宙指引在对的时间让我有此发现和觉知。

我把相关链接放在这里,和有兴趣的朋友一起分享。


一年级班

二年级班

三年级班


我要求自己:也为自己的班做那么详实的课程记录报告。

来临的版块,我将带领孩子进入寓言,带领孩子进入一个绝对善与恶,美与丑,二元对立的动物世界里。好期待,孩子们和我分享他们对这些动物的看法。

2 条评论:

  1. 你这老师真的好尽责...
    好姐妹...再忙的当儿也要照顾好自己喔...实在好久沒和你聊了...看来我們11月才能聚成了...你沒問题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爱妈:我很好~~谢谢你。

      我想过了8月,9月我们就可以见面聚一聚了,期待。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