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紫色的哑铃

换了工作的我,因为上课要控班,要用丹田发声,几节课下来真的得耗很多能量。比起以前呆在办公室里头所需耗的能量多好多倍。上课时拼命耗能量,一下课我就全身乏力了,肚子空虚的要命。同事最常听到我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好饿呀!】他们已经非常了解我了,早已认定【我好饿呀】是我的经典口头禅了!唉~~无奈……

3个月下来,每天耗能量,吃东西;再加上赶课程、进度及约有155份作文要在1个月内详改完毕,我又把压力化为食量。结果不知不觉腰腹越来越厚实,一照镜子惨不忍睹。减肥紧实赘肉成为我的假期新目标。

假期,忻爸到外埠培训,买了一对哑铃给我。哈哈哈~~紫色的(哪有人选哑铃,不看重量看颜色的,果真变态!)哈哈哈,我就是那一个变态的人!是,我爱紫色,因为它是独特的、是秘密的、是变态的。哈~~我才不理,总之我就是爱紫色,包包、衣服、笔盒、雨伞、水瓶、笔记本、原子笔、手表等一律都是紫色的,现在多了一样,就是哑铃!

人有了年纪,加之生过孩子,小腹下垂的情况真的让我担心。尤其最近有个学姐一直提醒我说不要搬重物,不然小腹下垂就有的受了。我想子宫位于内脏最下端,内脏下垂子宫当然会被挤压下垂。怎么解决这问题?做瑜伽、做哑铃操和拉筋运动是我用的方法。尤其瑜珈里的树式、骆驼式、太阳式、拱桥、眼镜蛇等都是我曾经爱做的招式。但这些动作随着我怀孕生子后就淡出我的生活了。如今因为压力渐大、腰腹赘肉多增不得已我只好再把以前的招式再拿出来。

再次做这些动作,以前种种美好的经验都会跑出来。我记得云门出版的书里就说过那么一句话:身体给你的感觉,一辈子带不走。嘿~~那是真的,我超喜欢因为做瑜伽身体出现好细微的变化的感觉。

身体的感觉,因为运动变得更敏锐。希望自己的坚持可以把这几个月来累积的压力赘肉统统甩掉,让我恢复最佳状态。

这套哑铃操,一做下来就大汗淋淋了,过瘾!

3 条评论:

  1. 哇!你会玩这个?我嫌重,从来没试过呢!哈哈。。
    运动减肥最有效了!祝你成功哦!可以的话,我们也能相约星天早晨到公园运动,运动(这会是我接下来每个周末的节目)。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但我最近看到资料,负重运动会长肌肉,所以还是做瑜伽比较好^^
      好呀,我也有这个打算。应该说我也打算叫你们一起来。好,那就从5月开始吧,我去招兵买马。

      删除
    2. 近期,我也在做塑身运动。。。呜呜。。。希望能持之以恒。。

      谢谢这个VIDEO分享。。。:)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