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我被淹没了

上一回说到自己理清了回到学校教书的目的是:要用生命影响生命,更想把阅读推广工作做好。

但是事实上,只要我一回到学校我就被一系列密实的工作量排山倒海地淹没了。

没有选择权的我,只能勉强的、及时的忙完手上的工作。终于忙完了稍微喘口气,新的工作又扑面而来。我根本没力气、时间和精力回到自己的小小理想上去做任何的思考,更不用说落实了。

数字,虽然残酷到却真实反映了现实。我的体重狂飙了10kg,来经情况也令我担忧,压力是最主要的原因。我还在想办法如何去调试。

为了自己和家庭,我推掉了一项计划,一项绘本推广的计划。对,绘本推广工作一直是我认为不做会死的事。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我只好延后进行。

一浪一浪的海量工作,到底要怎样才能够顺利完成,我需要方法、智慧和能量。我相信自己只是暂时被淹没,再过一段时候我会更有经验并晓得如何用最短的时间做好最多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