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上班前的“对话”

2011年6月27日(一)


早上醒来,梳洗完毕。
忻爸已经准备出门上班了。
忻忻这时醒来,我给他喝了牛奶准备抱她上保姆那儿。
我抱着忻忻在门口正要出门,忻忻说:“爸爸走了。”
我回答说:“对,爸爸走了。爸爸要上班。现在忻忻要去保姆那里。之后妈妈也要上班了。知道吗?”忻忻静静地听。

20个月的忻忻。已经会说很多话了。但距离会和我交谈、对话、讨论、商量……不知还要等多久。

好想好想自己和女儿的关系是每天都有讲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这个念头盘踞在我内心很久了,从忻忻在娘胎里,我就一直那么想。或许潜意识的我极其渴望和母亲的关系是无所不谈,无话不讲的亲密。但现实中无法如愿,所以这样的想法就直接投射在自己的女儿身上。

上班前的“对话”要等到什么时候,我才可以把引号拿掉,和女儿进行真正的对话呢?我期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