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人间好时节之电话诈骗

 

清晨粉嫩的天色
让我舒心
若无闲事上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
祝福大家
天天
好天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祝福大家天天好天。

幼年每每阅读这一句,就简单地认为这文句优美好听而已,并没有其他感觉了。没想到自己在经历了种种之后,方了解此中的深意。

昨天,忙着备课的我,儿子说妈妈电话响。电话那头是电话录音,平时不认真听,直接会盖电话的我,居然认真了!

这一认真引发了一连串的风波和插曲。心中的情绪起伏自己一一看清,我会细细写下。记录这一过程提醒自己,亲爱的没有别人,只有我自己。所有的外境,都只有一个目的,为了让你变好。

凡不能打败你的,
唯有让你更强大!

电话那人说是税务局打来,说我的公司拖欠RM52,900.78的税务要我还清。我很奇怪我没去过瓜拉丁加奴,也没开过公司。那就是意味我的身份被盗用了。我想要保护自己,他说好那我转接电话给警察局。并嘱咐我报案后,把资料发回给他处理税务,还留下姓名和传真电话。(我还天真认为现在还需要传真吗?)

我有好多次报案的经历,所以我觉得好奇,警察局有电话报案的服务。他回答我说因为MCO的关系,所以警方增加了这个服务。我有怀疑,但是还是任由转接了瓜拉丁加奴警局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骗子警察说要验证让我去查丁加奴警局的号码,我去检查了,验证过了。
骗子警察说他会打来给我,让我等电话,我说好。骗子警察打电话来,果然是显示同样的号码(证明他们的确有技术)。

从追缴税务,到身份被盗用,再来涉及私会党头目的走私贩毒和欺诈案件,我统统有份。从普通警员,到高级警司,我被骗子反复问话,他们要求我要句句属实,独处一人,因为会录音上庭,反复要我合作。到后来因为我先生回家了,发出声音。骗子紧张开始像审犯人一样盘问我,吼我,也想要骂我先生。我很不舒服,我也大声吼回去说:我是老师,是妈妈,是女人,我不是坏人,你不要这样和我说话。

到后来因为下大雨,线路不稳,我被他们盘问、重复询问问题,还有让我知道所谓我被涉及在案的罪行,我很懵。我说我迷路了,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干什么,在做什么。骗子警察开始又要发脾气,说我浪费时间,他不要帮我了。

我说我不是不合作,只是我不明白到底怎么一回事。于是,我先生要我挂电话,他怀疑是骗子。奇怪这时的线路就一直出现问题了,我听不清楚对方的声音,也频繁掉线。最后,我要求骗子警司给我他的名字和编号,他也大方给我(报警时,警察说随便写就有了)。然后,他反复要我合作不要再浪费他的时间,我说我已经在合作了,只是我不明白,不懂要怎么做。他说现在要打电话去中央银行,要查我户口,要我下载App。于是他发了Whatsapp给我,真的有app的。我终于才知道他们是要骗钱。讲了2个小时,任由摆布的我。最后就挂电话了。

骗子警察依旧不停追Call。我和先生商量后,决定报警。我唯有取消晚上的课程,让先生陪我到警局走一趟。

到了警局我遇到和善、帅气爱说笑的R·V,他一听我说电话诈骗就笑了,他说好多哦,你有被骗钱吗?有汇款吗?我说没有。他说好,那样报告很容易写。这时骗子警察还一直狂Call我。R·V叫我接电话,最好Video Call。那一幕超级好笑。

R·V说刚刚才有一位59岁的退休女医生被骗1.5million。我不敢相信,医生哦,高知识分子为何会被骗,看来他遇到的是爱情骗子。警察说对方是25岁,说要买结婚礼物。我听了,直摇头。人生苦短,一生的积蓄就这样没了,有多少人受得了!人财两失,物质心灵皆受伤。

手续很快就办妥了(大概25分钟,根本不需要 2个小时)。我离开前和RV说,警察不会在新年期间来抓我吧,他说会,会来找我拜年,我说好,那我给你红包。就这样说笑道谢,我离开了警察局。


因为报警,我安心了。我反复回想,为何我会上钩。原因其实是我语言不畅通,不熟悉税务局的办事程序。而我有气愤,因为身份被盗用,急着想拿回自己的权益。这让他们有机可乘。

但我相信他们愿意帮我,我就配合了,而他们兜兜转转好多次,就是一步一步要我失去主控权,然后制造恐惧,要我跳进局里。因为我没犯罪,我觉得我不应该这样被对待,所以到后来我也生气了,我不是犯人,你们凭什么吼我。也觉得很累,觉得麻烦,我想自己去警察解决,而这时先生回来了,他帮我打听消息,证实是骗局,我才算是脱难。


间中的心情起伏,我自己最清楚,为何如此容易相信别人,为何如此容易任人摆布。我看见了。感恩最后我身边有贵人出现救了我!我看见了自己的福气!

我,需要什么样的力量让我自己强大起来,我知道了!我对自己足够信任吗?这骗局就是考试!我有多淡定,分数也出来了。我是否能够遇事不惊,如如不动,答案也出来了。


所有的发生都是好的,我看到了我的功课,还有让自己强大的方向,这是我赚到的丰盛!若无闲事上心头,就是人间好时节。我需要做的就是继续,专注做自己,稳住自己。当外境来平常心对待,好好学习,处理最后放下。我想我的好日子就应该会天天来报道了。

人,要得不多。心中那一份自在,才是最丰盛、喜悦的礼物!
心不随境转,这功夫还是要继续精进!



怕我不知道他是警察
头像还要放logo
帮我处理案子的警司
都是敢敢放自己的头像
却不会担心
我不相信他是警察
是CID
是Inspector
此地无银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