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舞蹈里的灵魂伴侣

我的舞蹈伙伴
一起在路上的感觉
真的是超赞的!

从我遇见我的舞蹈老师,到我习舞已经半年了。我明显地感受到自己的身体由僵硬紧绷的状态过渡到放松酥软的一个过程。也因为这样一个过程,我的对自己的身体的了解有了更深的体悟。灵魂处于怎样的状态直接从身体反应出来,从肢体语言显现出来一点不骗人。这是事实!舞蹈和音乐,这两者都是世界的语言,直观的语言!

不得不提的是:我的舞蹈老师和我二胡的老师,居然是同一天生日,遇见他俩真的是打开我的人生不同面貌的重要贵人。

悄悄说说他俩的玛雅历图腾的位置居然是相反的(哈哈哈这是题外话,但是真的很有趣)。

因为他俩进入我的生命,给我的生命和灵魂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我知道在我灵魂转世里,他们和我的关系非常之深,累生累世的遇见已经好多次,我也不知道这么多世了,为何却依旧会遇到,而且时间点会是在35岁之后才遇见,而不是幼年时期,这有是另外一个我很好奇的关键。还好这一世,我只需要做这一世的功课,不然累生累世的错综复杂的关系一起做,这功课做八辈子都做不完。感恩灵魂的再遇见,已经遗忘了累生累世(虽然有残留的记忆)的情感纠葛,让我能专心只做这一世的功课。

今天的练习,老师继续教导我如何依靠心的力量去swing(那么巧乐团也在学习Swing),并要带着觉知和光Swing着舞蹈。在我独舞的时候老师指出了我常超伸手臂、缩起肩膀、超伸前胸的毛病。而我自己也发现自己的不善用力也直接表现在肢体动作上。

之后,老师告知我们想象鼻梁两侧眼睛下方和脊椎大脑中间的位置有块犹如Donut的骨头,让我们观想这一部分的构造,要我们把光带进去,让我们觉知他,让舞蹈的动作从这里出来。我知道这就是灵魂居住的地方,而老师说了一个名词(我居然忘了。),我是马上有感应的。

老师解释完毕,队友先行舞蹈,他完全释放了,之前的僵硬动作完全的被释放,我直接感受到他的自在松软。那一刻我立马领悟到在艺术的领域里,无论音乐、舞蹈甚至是绘画,作者的状态是直接从作品里显现的,观众是直接接收到的。我心里想,我要记得这个状态,并由我的音乐、舞蹈去感动别人,以后甚至是声音也是如此(那是后话)。

在我看着队友的舞蹈时,我突然又明白了为何我会超伸,为了我如此害怕被别人看见我的不好,不完美。原来背后隐藏了这么深的恐惧和担忧,我怕别人一旦发现我不好、不完美、就会离开我。所以我会讨好、会用尽全力付出自己、用过度的做来吸引关注。这些行为模式,一直都藏在潜意识里,如今一一被光照亮了,被我看见了。那一个如是的我,是孩子气的、是温柔的、性感的女性形象被我深深的压抑起来。我看见了,因为这一看见,我意识到,在我进行舞蹈时,我马上就改变了自己的肢体语言。

老师和队友也看见了我的改变,跳完之后,我把我的看见说出来。我说这一两个星期,我不断在清理,尤其是在关系上的课题尤为明显。当我在清理的时候,真的有好多的看见,在灵修的道路上,我深深看见自己的成长与改变,一段一段关系出现在我面前,我不断处理接纳和放下,这路上的功课真的越做就越自在。对于错误的信念我也在慢慢的更正,我发现但我需要援助,只要我出声,发出讯息,宇宙就会派人来给予我援助。我很感恩这样的看见和改变。

说着说着我又哭了,这是喜悦的眼泪,我也为自己感到高兴,因为我很久没有这样真情的哭泣了。我把自己的爱哭又用坚强的外壳着着实实伪装起来。所以我有很常一段时间,我不会哭也哭不出。如今,因为我能接纳自己的如是,我允许自己哭泣,允许自己做自己,所以真情的流动也相对容易了。

遇见遇到老师,是缘分,遇见舞伴一起往灵魂修行路上前进也是缘分。今天大家一起在灵魂学习上有讨论有学习有借鉴真的很幸福!老师说过,当你 发现潜藏着的信念丛,只要你有勇气开灯恐惧就可以立马清除,改变就不是渐变而是突变。我想那是真的,我在关系里不停作者功课,在修行路上不断地扫除卡在路上的石头,我想哪一些大石头,若被我识别出来突变也是可能的。为着今天的领悟,凌晨230我不得不醒来书写,那是内在强烈的需求。

我说过我要为自己做灵性书写,以此分享我的生命故事,影响更多人。我想我也在路上了。感恩这一切的看见和美好。我臣服,我看见,我感恩!

洋洋洒洒的自在书写,没有刻意思考和雕琢文字,一篇博文就完成了,随着灵性工作就是如此轻松不费力自在、轻松和喜悦。


17/2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