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我的骄傲~~2岁的二胡班!

2018年11月14日(三)

今天一大早就收到,我校最杰出的摄影师A大大的讯息,他用33张奇美无比的二胡手照片轰炸了我的手机,让我开心一整天,笑得合不拢嘴。真的差一点就要脱臼了!

什么事让我如此高兴!一图胜千言。那是我心中小小的骄傲啊!
我的内心真实高兴得不得了,这一张照片得来不易。
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
历历在目。
但一看到照片之前种种都已过去,
一切都值得!


那是因为13/11/2018年,是我们学校二胡手最后一次上二胡课的日子,我们要拍集体大合照。
天不作美,在我们要拍照的时候居然下大雨。所以只能在室内拍。但我接受,我相信这里面有宇宙的美意!

拍照那天,我忙的不可开交。图书馆忙碌的高峰期,我这什么都得管的“管长”,忙着处理孩子们的借还书,遗失书籍缴交罚款的事宜,还要忙着解答前来问功课的孩子疑问。最后,我还要处理二胡谱。忙里忙外,我就错过了预约好的时间要去拍照。当我忙完手上所有的工作时。我才惊觉我迟到了,我拿了衣服去更换再到指定的地点拍照时,所有的人已经拍好个人写真,在等着拍团体照了。我喘了口气,就坐下来拍了这一张大合照。那么短的时间要我进入状况其实并不容易,因为我是容易容易焦虑,紧张的人。但是我还是可以笑得如此灿烂!理由很简单,这个二胡班真的让我很欣慰,很骄傲!

2016年从3个班,到2017缩成2个班。2018年差点要停课,取消二胡班,新班招生也不成。那是我好难过。但是感恩,老天用一次一次的磨难来考验我的意志力,要我内在不断的强大。终于在苏老师10月的分享会后,得到许多孩子的回应决定报名二胡班。2019年,我们学校的二胡班有4个班,是的,没错4个班!

一张照片的笑容见证了这个二胡班隐藏着的心酸,也见证了所有二胡手背后的辛劳,也装载了苏老师满满的期待。这当中的滋味每个人的都不同!但那笑容,却是真实的!祝福我们的二胡班~继续强大,慢慢茁壮成为参天大树,还能开花结果!我期待!

2018年,二胡班2岁,那是我人生里一个小小的骄傲。我要好好记录下来!铭刻于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