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生命处处是恩典:解读隐藏在责骂底下的爱!

真的好爱这一片我的天空!

生命影响生命,是内我(高我,大我)指引我要我去做的事情。我先生总会说我专做一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或许吧!但是有些事情是内我指引我去做的,那自然而然会升起一种不做会死的感觉。

苏文金老师的传记书写,就是这样一股内在力量在推动我,这股强大的内在力量要我去做的事——生命影响生命!而我选择带着相信和热情去工作。

11月29日,我终于来到了麻坡开始我的探索生命之旅。虽说是带着相信和热情去工作,但是我内心是很害怕的,恐惧的。我一直有面对男性权威的恐惧,这是我一直面对的课题。

为何有面对男性权威的恐惧,那是因为我从小就一直被男性权威责骂:我公公、爸爸、哥哥、老师、前老板等。或许是我个性的问题,我总是逆来顺受,不懂表达,也不懂得坚守界限才会一直被骂。或者可以说我根本就不懂如何去保护自己!这是我的功课,所以对于男性的权威人物我会有很深的恐惧。当我第一次看了文金老师的照片之后,感觉气质和我公公好像,所以我一直很害怕。这是我一直不敢说出来的。

我一直强调要觉察,当我再次把这个恐惧写出来的时候,我居然发现这个骂并不是他们在指责我不好,而是一种很深的期待,要我更好,是一种伪装在责骂之下的爱。我想起我是如何责骂我的女儿,难道我只是要打击他,让她难过吗?不是,这一刻,书写的这一刻,我才发现原来我深爱我的女儿,对于她无法达到我的期望,我会愤怒,是我无法接受她达不到我的要求的生气,那是我的问题,是我该回过头来面对我自己的课题,而不是她的行为的过失。这个看见对我而言,太重要了。这犹如解药,解开了捆绑我灵魂多年的魔咒!

天~我看见了责骂底下隐藏的爱!我居然看见!我可以回过头对我受伤的内在诉说我的看见,让她有勇气一步一步深入过去的伤痛,用爱去化解之前的魔咒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那敏感的灵魂,因为恐惧被骂被惊吓的完全无法招架,只能哭泣。这个恐惧很深很深影响了我的肾脏,让我一直无法被滋养,也因此我常出现泌尿的问题,尿道发炎、尿急等症状,这全都是因为被责骂的恐惧无法释放出去所造成的!这是今天最大的发现,这发现真的令我震惊哗然!这个看见太棒了!

事情的发生,常常取决于如何解读:
年幼的我受伤源于我把责骂解读为,他们在指责我不好。

如今,我把这个责骂解读为,是一种期待,一种爱,是隐藏在爱底下的责骂。
这一个解读马上让我的内在充满爱而变得强大!

感恩这个看见,释放了捆绑我多年的魔咒。
我觉察我的恐惧,
我改变了对责骂背后隐藏的爱的看法,
我创造,打开了另外一个管道,使我灵魂变得更强大的管道,而不再是产生恐惧。

这就是清理。我知道这也是我清楚要我自己书写的原因,若不是通过书写,和诚实面对自己的恐惧,我真的无法有这一次的看见。好感恩,这生命的恩典,让我不断看到爱。

我对自己说:我用我的右手已经书写了30年,我还要继续书写,如今我还要用我的左手按弦,右手运弓,继续学习音乐,追求我的梦!

好希望自己是那一个左手按弦,右手握笔、运弓,可以演奏又可以书写,有音乐又有文学相伴的幸福佩玲。

生命处处有恩典,我就是从人生低谷,从看什么都是心痛,从觉得人生很苦的深渊走出来的。我感恩这一段经历,磨练了我,如今我醒过来了,我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我靠着觉察力,去改变,去创造。

现在我用感恩的心,去看世界,我看到的都是爱,是温暖,是滋养。也觉得人生充满了希望、丰盛、喜悦和好玩。这是一种蜕变,一种不经一番寒彻骨的蜕变,如今我真的是收获满满。真的很感恩,生命带领我走出困境,让我看到生命处处有恩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