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谢谢自己的敏感

是的,我是高敏感度族成员!经过检测60分已经是高敏感者了。我的分数值却是112!看看吧,我确实是高敏感族!

你想太多了,应该是我最常听到的话,也是我不喜欢听到的话。可我却从来不直接表达我的不喜欢。

善良的我,会害怕我给别人造成麻烦,我怕麻烦,所以很怕我麻烦别人,我常常觉得自己做不好事情,我会很深的自责。我不会放松自己和享受生活,那样我会有罪恶感。我会因此隐藏自己,讨好别人。日子久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要怎样爱自己!

自小我就知道自己很敏感,我的感受力异常强大。我可以很强烈的感受到别人的情绪,什么叫感同身受!我很清楚。我不会大声和别人说话,我不会说刻薄别人的话,我不会和人吵架。因为我知道那样我会很心痛,别人会很受伤。我无法对别人心狠,因为这一些感觉对于我而言都太强烈了。也因为我有这样纤细的一颗心,所以我的善良常会引来别人的利用。我因为自己的容易感同身受而受尽了伤害,这种苦不是一般人明白的。

我也常因为这样的敏感,而过度同理别人忘了自己的立场和角色。这是我很容易受伤的原因。我的闺蜜曾经和我说过,我没有界限不会保护自己,而且还常常把刀柄拿给别人让人拿刀刺伤我。我得坦白,我真的常常做这种蠢事而不自知。

因为我这般的敏感,这般的容易感受到负能量,所以很容易疲累。资讯太多,我会焦虑。太多人的地方我不喜欢,太多人的聚会我很容易就累倒。聚会到一半开小差或提早离开,是很常有的状况,因为我的身体无法负荷!我需要很多独处的时间和睡眠来消化。

我记得自己最擅长的是在热闹的地方找出隐蔽的角落歇息。我得知道自己要如何躲起来为自己疗伤。我的睡功了得,真的很能睡。一方面我需要睡眠来消化一整天我吸收的复杂能量。另一方面,我在睡梦中很享受我的梦境。我记得小的时候,我真的很常在梦里游戏。我也是到最近才忆起自己原来有这样的能力。这些是我与身俱来的能力,却被我深深遗忘了。我很爱独处,一个人的时候我会很开心,很享受。

我有精神洁癖,我总是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严格要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完美主义也让我自己有些许虐待自己。我不喜欢别人看我做事,尤其上课时被观摩被品头论足时,我更不喜欢,有时我甚至故意表现很差!那是一种奇怪的心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无法及时当下回复很多的问题,我需要时间慢慢思考才会有答案。开会发言又是对我而言也是极为困难的事情。因为考虑太多的层面,我很需要时空去消化才能很好去表达和处理事情。

还有我爱发呆,我爱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看着自己内在的光,那个光是紫色的,一看到紫光我就会很安住,淡定,坦然。我很爱这样和紫光在一起的感觉!我一直到12月7日,上了天使课之后,才发现一个惊天的大秘密,原来我小的时候常常看到的紫光就是我的高我。我的高我给我讯息是:
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你,只是你不知道!

天啊!我听到这句话之后,我好感动!原来我是如此被爱,原来我是如此蒙受祝福和恩典的呀!

我胆小也极容易受到惊吓,突然地动作,突然的巨响,我会整个人跳起来,心跳久久无法恢复!我害怕陷在氛围不好的局面,更害怕冲突。别人发脾气就算对象不是我,我也一样感到很痛苦和难受。因为这样我会委曲求全,退一步海阔天空。所以很多时候,我就一直退。退到后来,我失去主权,失去尊重!很多时候甚至连站的位置都没有。

我的直觉力很强,是随兴做事,属于发散性思维。要我很准确说出要做的步骤,一步一步来,我真的觉得好辛苦。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何要我教一些科目,例如数学,精准几何,我是很困难的,因为那大大违背了我自己的最高价值与天赋。有些事真的是勉强不来的!我真的是把墙撞破了,才知道自己不适合。真的是服了自己!

我带自己的班级5年,因为师资不足,我几乎是全天和孩子在一起从8—3点,我要负责当老师和保姆,14个孩子有各自的性格,一天下来我超累的!但是我却因为爱,压抑了自己的敏感,不断去忍受,也从不知道需要争取!

我生下二胎,第二年巧遇学校迁校,我又搬进宿舍,那时因为怕自己负荷不了压力,也无法及时找到适合的保姆,而决定把儿子交给妈妈看顾。2016年9月把儿子接回来,我完全适应不到这样的突变!

我无法适应进入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我不知道如何去沟通,那个撞击力之巨大,已经严重超过我身心可以负荷的临界点。回到家又要面对8岁的女儿争宠,2岁的儿子的扭。晚上不到8点,我已经散架了。第二天4点要起来备课,内容多而杂,也不易消化,我很难进入状况!经年累月我真的根本无法好好休息,每天到傍晚我就焦虑,听到闹钟响起就无名的愤怒。如此的恶性循环下,我不停地崩溃、情绪失控!我是在这样的情境下,不断自我伤害,我压抑自己的易怒情绪,否定自己所做的努力,才让自己,身心灵严重受伤到最后忧郁症、恐慌症、血崩甚至想放弃生命!所以才会呼喊宇宙,赶快派老师来救我!

这是我的灵魂暗夜,也是我不得不面对自己的好机会。我终于都走过去了,也扒开了这痛苦后面隐藏着的钻石!我看清楚自己的敏感特性,也把各种的苦楚,痛彻心扉的感觉,一一体验到通透了。现在一切已经过去,我也拿到我自己的成绩单。

我告诉自己这些年来我吃的苦,都会变成一颗颗钻石回来照亮我的未来。我现在被宇宙深深爱着,恩宠着,我不断看到奇迹和恩典。这一些是宇宙法则的平衡!也是我看见信念创造实相的最佳剧本。

我真的谢谢我的高敏感度,让我把这一些实相玩得那么透彻,体验的那么痛彻!我要好好整合,重新展翅飞翔!真的谢谢自己的高敏感度,哈哈哈!

最后要说一下,高敏感度的感官异常强烈,因此一旦被满足常常会出现朝闻道,夕死可矣的快感!此刻,我因为看得透彻,放得下,空了,在精神上非常的愉悦和满足!这是高敏高度者的特点之一,超容易满足和感受到精神愉悦!

有兴趣的朋友可参考这里!
书:《感敏是种天赋》
测试问卷:》高敏感度检测表《
部落格:安静的力量

2 条评论:

  1. 啊~看到这篇忍不住浮出水面留言。我最近在看一本书《想太多也没关系》,作者是法国心理学家。我本身不是高敏感者,但是想了解更多。看了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会“想太多”。祝福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恩你,小老鼠。

      很谢谢你的回复,让我知道原来有人在关注,这真的是很好的推动力让我继续不断写博文。谢谢你浮出水面给我打气和祝福。我真的好高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