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天使我和内在小孩

今年头在我忧郁症发作的那一段日子里,我决定用占星当做生日礼物,想要看清楚自己的生命蓝图到底是在玩什么游戏!

结果发现的是凯龙星在第五宫。我有一个受伤的内在小孩需要疗愈。

好,我知道了。我需要学习如何去对待我自己,需要学习爱自己,更需要学习去照看我自己的内在小孩。

说到这里,我想起去年自己在上华德福幼教师培最后一期的手工课时,糊涂的我做完一部分的手工娃娃后,居然忘记把它带来上课。当时有我热爱的优律思美课程,在我权衡轻重后,我决定牺牲优律思美返回家中拿手工娃娃!

因为手工课一错过,我肯定无法在课程结束时完成手工娃娃。而且以我的个性,若跟不上进度,我很容易就半途而废,我不容许自己无法完成我热爱的手工娃娃。于是做出这样的决定!

往返的途中,因为难得有时间独处,我居然看见了自己的内在小孩。那个她好脏、好虚弱躲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哭着对我说:

你都照顾别人,你从来没有理过我!

哇~那一刻,我的心好痛!我马上飙泪,崩溃大哭!是的,我没有时间给自己,我没有爱自己,我勉强自己成天赶时间赶来赶去忙工作、忙别人、忙小孩。我没有了自己!我一边驾车,一边哭泣,一边不停地对我自己的内在小孩道歉。我乱语一直在和内在小孩对话,向他诉说我内在的感受!然后就一直用音乐陪伴自己受了重伤的内在小孩。

这是一次很棒的看见。这一个小孩,在我疗愈心轮的时候也出现了!当时他大发脾气,歇斯底里,大哭大叫就是不让靠近!当时我看见自己的心轮犹如一块超大超硬超黑的大石头,怎样灌气,都不肯打开心房被滋养、疗愈。尝试帮助我做疗愈的伙伴,最后也只好放弃。

直到最近我在阅读《约书亚传导:灵性人生》这本书提到了天使我(俗称高我)和内在小孩(也就是小我)之间的关系。我才明白好多东西,我才觉察到自己到底是怎样粗暴对待自己的。我不懂的温柔,因为我没有被温柔对待过的经历,我是被我父母粗暴对待的。但此时我只是感恩我有这样的经历没有一丝埋怨,因为我知道我父母也不曾被教导如何爱或者说如何被温柔对待。

如果“天使我”能照亮内在小孩,你就会经验到深度的喜悦!>页35<

当你带着爱拥抱和接纳愤怒、挫败和悲伤的内在小孩,就是你的“天使我”在抚慰它们,就是你的灵魂在对你说话。>页36<

我试着去学习如何温柔和自己相处!开始去觉察我的情绪后面到底有着怎样的信念,我开始关照自己。我开始接纳我自己的黑暗面。我会愤怒别人看不到我,忽视我!我会嫉妒,当别人拥有比我好的待遇时。我会气馁,当我不如人时。

很神奇!当我愿意这样做时,我不在责怪别人,而是选择回来看着自己的内在小孩,和这个内在小孩对话。我尝试陪伴他、同理他的感觉。

很神奇!当我用爱陪伴他的时候,他不再反抗,反而变成一只小绵羊依偎着我,然后酥软地靠着我,慢慢变小,最后消失。

是的,无论是我受伤的内在小孩,还是小我,在我的元神归位的时候,被我用爱与光照耀也变成光消失在高我之光中了。

当我和自己处不好的时候,我不接受自己的愤怒、我不允许自己小气,处处挑剔自己时。
外在的实相就是:我看别人都不顺眼,我一直骂我的小孩、我的老公和我班上的学生!因此身边所有的关系都很紧张。可是当我愿意回来觉察自己,好好和我的内在沟通的时候,外在的关系自然变好了!

当我越愿意和我自己的内在小孩沟通,用爱与包容去陪伴我的内在小孩时。我就越能安住做自己要做的,我不再急躁、焦虑。而当这一状态持续时,我和身边人的关系自然而然就流动了就好了。

我和我女儿的关系,也是我的课题。我女儿很爱我,而我自由惯了,我不喜欢她太粘我太靠近我。我无法接受他的娇柔和爱撒桥,我很受不了!可是当我想到了这个天使我和内在小孩的关系时,灵感进来了。我就当我自己是天使我,我女儿是小孩。我接纳她所有的一切,她真的变温柔了,变可爱了。我突然明白了: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要亲密融洽,关键在于
无条件的爱,让对方愿意成为他自己。

为何我之前一直无法拥有亲密关系!原来关键在这里!

我曾读过一句话:

最好的伴侣关系是彼此映照出对方,让对方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想我终于明白这句话的真谛了!唯有当自己可以完全接纳对方时,对方才会愿意而且更有信心对做自己。这样的自己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那是自然而然的发生,因为他会知道他是被深爱着的!

唉!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虽然很迟,但总好过没到,没体验过。2018,我许下的一个愿是:拥有深入的亲密关系,看来我已经圆满了!已经心想事成了!因为明白了天使我和内在小孩的关系,做到了元神归位!这一切就自然无为而为的发生了!太棒了,我为自己的发现而欢呼、骄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