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心病——咳嗽


咳嗽纠缠我快3个月了。我知道那是因为我实在太过于操劳,虽然我的心情常常感到愉悦,我也觉得自己很幸福,但我还是生病了。

每个人的功课不一样,我知道我的病的真正原因,那其实蛮复杂,即是身理也是心理。

咳嗽首先是感冒而起,那是身理在抗议我的过劳,后来是心理通知我问题所在(失声导致太多话说不出口、不被理解和接纳,我紧张、忧虑就越咳得厉害。)

吃了药身理治好了,心理还在抗议,咳嗽依旧没好。所以当我清理了自己内在的问题之后,我的咳嗽才真正康复。这就是身心灵平衡的重要性,也是我最新的体会。

身体的哪一个地方出状况都是在反应你的内在,而这个问题就是我们要学习的功课。我的功课就是咳嗽,就是那一些说不出口的话语。只要我内心一纠结,我的身体就会有反应。这就是为什么乱语可以治疗我的咳嗽的原因。

自己的问题和功课总得自己去面对、去解决。这个功课里头,我有太多的不愉快、太多的不被接纳、不被认同,可我却执意想凭自己的信念咬牙去面对。就在自己以为要达到目标时,我方察觉自己的硬撑,已为我带来巨大的身心负担,我真的有透支的感觉。左思右想我终于还是忍痛决定放弃。

人生嘛~~因缘和合而生的问题多的是,来了就面对吧。我接受,反正有失败的磨合经验,我才知道怎样的方式更加适合我。那我又何苦硬撑赔上健康又要背负不被理解的重担呢?

我接受问题的出现,我会放下我的执着,也处理自己内在的问题,接下来就是考验自己是否可以【喜乐的放下它】。这样我才算及格,对吗?

我对自己说:我可以笑看这一切变化无常,我要自己超越这些问题。希望这一切不是【想】而已,而是我真的可以做到,我在心里大声为自己加油!

相关阅读:咳嗽竟在乱语后痊愈了!


4 条评论:

  1. 好妹妹...你真的比我成熟很多...你关心我的心灵比我关心你来得多....

    看到你这句:自己的问题和功课总得自己去面对、去解决。这个功课里头,我有太多的不愉快、太多的不被接纳、不被认同,可我却执意想凭自己的信念咬牙去面对。就在自己以为要达到目标时,我方察觉自己的硬撑,已为我带来巨大的身心负担,我真的有透支的感觉。左思右想我终于还是忍痛决定放弃。

    我也和你一样感觉....但你懂得如何去解压...我卻不善于和自己的問题打交道...而任由自己墮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抱抱)可爱妈,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处理方式也都不一样,没有好坏。重要的是自己如何调适,我也曾不处理任由自己堕落。可是那样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啊,长期下去最痛苦的不是别人,是自己。

      每个问题都是训练自己的好机会,从小事开始慢慢累积经验,你也可以处理的很好。

      可爱妈,好姐姐,我们一起过渡,我会陪着你。你慢慢来没关系~~加油(吻你一个)

      删除
  2. 前几个月我也咳嗽了3个月。而且我完全知道为何自己会咳嗽。咳嗽跟沟通,渴望被了解,被接受,被爱,确实有太大的关系。

    我现在知道,心灵的成长进化需要转折期。好姐妹,你跟我很奇妙的在各自人生的转折期遇上了,所以我们才那么投缘。

    转折期会出现许多身心的状况,有时看似非常负面,但背后意义重大。我们能够做的,是努力在每个当下觉察自己的内心,觉察自己的身体在发生什么事。

    我觉得我跟你不一样的是,我处在比较阴性的转折期,没有什么意志去做大事,而是躲起来自己内省。而你是阳性的转折期,会一直往前冲,燃烧自己,对外的力量很大,但是,大到自己也承受不了。这里头没有好与不好,都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时间到了,你会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能够做什么,如何更好的跟自己相处。

    对于可爱妈也一样,不要急,你现在经历的一切都有它的意义。我们彼此加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是真的,我发现自己对于觉察越来越敏感。

      我是风向,这个性向需要好多的睡眠,对于喜爱的东西也是绝对的投入,这也是我一直很累的原因。

      你说得对,事情发生没有好坏之分,就看你是怎样解读。我做事总是如此认定了就会用尽全力直到焦头烂额方罢休。我想这又是一个我要学习的功课。

      明年,又是一个不同的挑战。祝福你们一家子过得更有智慧更丰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