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童谣:七月七地上的牛郎会织女

七夕刚过,我希望孩子知道这个美丽的传说。
所以一开学就讲了牛郎织女的故事,还教了童谣,最后配上动作,再画出心目中的牛郎织女。

这就是我教孩子的童谣。

七月七地上的牛郎会织女(谢谢老农的创作)

七月七,七月七.
地上的牛郎会织女
花喜鹊,花喜鹊.
长长的银河去排队
送牛郎,渡织女.
厉害的王母干着急



我爱画画虽然画得不是很好,但我很享受过程。

这张画是培训之后,为孩子画的第一张画,孩子很高兴。

而我也更有信心的告诉孩子们要怎样画,孩子也画得很开心。

我真的好享受这样的过程,孩子开心学我开心教的时刻。


6 条评论:

  1. 现代的年轻人,已经好多不知道什么是七夕节了。你还会为七夕作诗,难得啊! 草夫,也在七夕期间,涂鸦了几篇不成文的七夕古诗,希望多多指教。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童谣不是我写的,我是在网上找到的。我只是加上动作教会孩子,再让孩子知道这个美丽的传说。

      美丽的节日、美丽的文字和意境。我去看过了很不错。爱写诗的人越来越少了,加油~~

      删除
  2. 可以感受到你对学生的爱心。 找到自己喜欢的天地, 真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确实是一件人生美事。我爱孩子,但要如何爱得有智慧、有方法,我要学的还多着呢~~

      删除
  3. 我喜欢这幅画,很有感觉,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画得不好,但是高兴就好,就当做是练习吧~~不练不会进步。
      华德福的美术可不简单,其中有一门是画影子画。若没有对轮廓有一定的观察和把握根本画不出来。
      我好想念你~~什么时候才可以再聚首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