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都是月亮惹得祸?!

8月3日星期五(农历十六),我好奇怪因为今天孩子们特别多状况。连平日乖巧的几个女孩也变得焦躁不安。一会儿是不愿来晨圈,一会儿是争着玩讲故事要用的蜡烛,一会儿不愿听故事(这可是他们每天最期待的活动)。9个孩子的浮躁、闹情绪、不听话和捣乱的情况一直不断地出现,一整天下来我被他们搞得筋疲力竭,有几次真的想发脾气,但都被我深吸口气忍了下来。

想发脾气的那个当下,我反复对自己说,难不成我和孩子们斗气吧?!他们还小不会控制情绪,难道我也不会吗?而且我想这是暂时的,孩子或许是因为假期来临,难掩兴奋心情才会如此吧!

好不容易终于挨到放学,和其他老师聊起了孩子的情况。没想到他说或许和月圆有关。我听了一阵愕然,说不出话来。

对于这个说法:“孩子的情绪问题和月圆有关”,我一直很怀疑,总觉得很荒谬。回家后,马上打开电脑找寻资料。

一看,惊呼不已,这个观点一点不假!

研究人员在长期观察中发现,在月圆时人们容易激动。据西方报道,满月时刑事案件增加,精神病人啼哭者增加。还发现,月圆时能促进性激素的分泌。

 专家解释,月相变化对人体的影响,与月球对地球的引潮力有关。现代医学研究证实,月球引潮力与地磁场力对人体的干扰较大,会影响体内的激素、电解质平衡,导致生理、心理上的各种变化,使疾病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常态,甚至犯罪率、交通事故发生率、人的食量也会出现突然变化。

月亮惹得祸。原来不是偶然而是确有其事。古人爱在月圆之夜想念亲朋戚友,为此留下许多名篇,不是偶然;月圆之夜会出现狼人之传说、僵尸在月圆之夜力量会特别强的说法也不是空穴来风,原来真的和月亮有关系。

孩子呀~~孩子,你们的情绪波动原来全因月圆之故呀!






4 条评论:

  1. 那月亮岂不成了万祸之首?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确实,它甚至会影响女人的经期和生产日期,没想过吧!

      宇宙的奥秘多得很,真的令人咋舌!

      删除
  2. 还真的有这回事???

    真的很难相信呢! 下回我也要多加注意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菊姿:
      我刚开始也不相信的,但是网上的资料写的很清楚。
      我读了之后,仔细想想后觉得很有道里,不容我不相信。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