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星期一

音疗课程,给我的考验


意志力就是行动力
陪着女儿
画斜线画
就这样
静静
相互陪伴
完成了
老师指定的作业

身心灵的修行之路,总是得经历许多的过程,有时高,有时低,有情绪这一切都是正常的。

重点是如何很快的警醒,知道自己是在什么状态,可否接受自己当下的状态,不起心动念,静静看着这样的念头和情绪,然后放下,超越或者穿越。这一些其实是很实在的功课。

人有高低起伏真的很正常,在MCO这一段日子,我也迷失了,而且失去热情。(弱弱地说:这也是我提不起动力书写的原因,根本原因啊!)

好一阵子没有跳舞,在4月26日那天,朋友邀请我去一个音疗共修zoom的活动,我连续参与了3天。

舞动是我内在很需要的,因为它会燃起我的活动力。第一天我就强烈感觉海底轮源源不绝的能量升起,活跃乱窜。让我很喜悦,有动力,有热情地生活。


后来,音疗主持人就开始了分享会,说她有一个3个月的zoom共修课程,让我们发现天赋,找到伙伴一起为更多人服务。

我有心动,但是我面对了经济和时间的压力,我真的要如此勉强自己去参与课程吗?我去内修不止一次升起要往内走,不能一直被外境牵引走的念头,我记得。可是我的小我,我的头脑不停在上演小剧场,在恐惧在害怕,害怕错过。因为拉扯我投降了,我还是把力量交托出去,报名了。报完名之后,我开始不停在纠结,我真的要去吗?这个真的是我要的吗?

临睡前,我抛出问题。我问身体,连续2个晚上,我清楚得到答案,身体不愿意去,但小我头脑却直嚷嚷不休。

接着,我在打电话和闺蜜谈论应该如何做决定。我虽然心里有了答案,可是我还是没有足够的力量,当机立断做决定。

一直到我打完电话,做了好几次的静心后,我才拨了电话给导师但是她没接,我只好正式发讯息和老师说明我的处境和决定。本想自己退出群组,怎知还是导师动作快一些,我接受也感恩导师。

经过这一次的考验,我想我自己更有力量坚定自己的信心,让自己强大起来。力量一直在我们心中,不要一直向外寻求,把力量交出去。这是我深刻的体悟和学习,也把这个领悟用行动表达了。

人始终会害怕孤单,但是那是一个信念事实上并不是如此。我们身体,我们的守护灵还有高我,其实一直陪伴着我们。只要我们愿意停下来,静下来,必定会有答案。恐惧、焦虑只会让我们陷进更多的迷失里。这是我在这一次的经历,得到的礼物。

每一件事情的发生,没有对错好坏,那都是体验。体验过了,就应该把学到的记下来然后处理。

处理过了,就放下,往前继续前进。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回顾。以往我只是经历,没有好好的回顾和放下,这使我自己不断地在和过去纠缠、拉扯。

谢谢这一次的经历,让我体验、看见、清理和放下。让我清楚地把这样的回顾,断舍离,每一个步骤完整的完成了。谢谢这一段经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