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用艺术享受,滋养我的假期

看了这作品,好感动
跨文化的音乐交流
二胡  吉他 马头琴 按键提琴  
所交织出的美  
令人赞叹!

那是在文化领域里实现的大同世界

我想华德福的孩子是
未来世界的公民,
这类的事情以后
一定是由他们大量来完成
我要带着这样的内在图像
去做艺术和音乐工作,
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这一句: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也给了我打了一支
强心针
的确要先有自己才可能走向世界
这句话铭刻我心

**********
难得的连假,我只想好好练琴~把赛马练好。
我女儿反复对我说:
妈妈你的马还在散步啊~
昨天JX哥哥已经在赛马了,虽然没有很快。

可我却觉得真的如老师说的在拉着驴子,根本和马都沾不上边。

一首《良宵》我要练上半年以上才有感觉。《赛马》练完整首还不到一个月,可以拉着走我已经很高兴了。有些事情急不来,不够班,次数不到200次,马儿是快不起来,我就是还不到“赛”的程度。我承认。

慢练,是老师常对我说的话。他知道我急,慢不下来。良宵要慢要静,而我却拉得又急又燥。

一直到那一天,我要求老师把最后一段乐章拉出,让给我录影学习。当老师拉到最后一个音符时,我强烈感受到那一份来自心灵力量宁静后拉出来的do 的音符也是宁静的,甚至是静止。那一刻我犹如被电流击中似得有所领悟。这是我内在没有的  稳定  和宁静。没有这样的心境  是还原不了  刘天华的原曲 的风貌的。

这一发现启发了我,让我感觉到做所有的事情,到最后都是修心  都是走心    还有所谓的  艺术处理。

我的急,我的乱,注定要用音乐,用二胡来收拾。那天之后,每一回练琴我都和自己说,让自己内在稳住,静下来,才是重要的。我要把我的心稳下来,让我自己的内在也跟着慢慢   强大起来。

练琴,除了手指记忆,提升琴艺之外,专注,决心,恒心,毅力,不畏困难,静心都在里面了。因为经历才知道看似简单的练琴,其实真的不简单。过程中所有的心理变化只有练琴人自己知道。

指序练习,《良宵》和《赛马》我想没有练足一定的数量,技术是无法掌握和熟练到运用自如的地步。所有的一切都需要时间去打基础,扎扎实实把它练起来,没有捷径!

************
再来就是好好阅读和自己在一起。

读过了《牧羊少年奇遇之旅》后对作家保罗科尔贺就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图书馆里看见这本名为《爱的十一分钟》这本书就想要借阅。我带着猎奇的心,窥探作者如何描写一个少女变成妓女的内在状态,也看看他最后到底要表达什么?希望在星期二看完此书,好好写一写心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