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生活情趣】音乐——我的心灵良伴


久石让是我超爱的日本作曲家。认识他是因为宫崎骏的漫画,宫的漫画加上久的曲,简直是天籁。

音乐是心声,可以净化人心。喜欢在夜里一个人随着音符在飘荡,喜欢那种自在无拘的悠闲,喜欢那种全身酥软放松的状态……

自在、放松、无忧…… 内心就会被慢慢的充满,幸福、满足、喜乐、平和……

人生本来就很简单,可是为了生活,为了适应,不得不强迫自己社会化;为了社会化,不得不需要更多。所以心慢慢的被蒙上了一层灰,离赤子就越来越远。

或许因为这样我爱上水晶音乐、New Age、久石让。这些音乐会洗净我心中的垃圾和尘埃。

有些时候,因为存在,不得不有自己的立场,一有立场就会有矛盾和对立。这些事没有的选择。存在本身本来就没有的选择。人生本来就充满着变化、无奈,要放下归零真的需要智慧。
通过音乐的洗礼,心态可以归零。

音乐——我的心灵良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