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请让我书写

自小我就有书写的习惯,日记洋洋洒洒就可以写个好几十页。一个月换一本笔记簿是常有的事。

工作后,写起了部落格。笔记本少写了。但最起码还有时间敲击文字。

当起华德福老师后,我连提笔开电脑的时间都没有了更不用说书写了。这一段日子让我强烈的感觉到书写对我而言是如此重要。

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
我如今却想说:我思,我写故我在。

每天清晨苏醒只要打坐,灵修后,我要求自己写写东西。这样我的一天才算踏实。

书写是我生命中极为重要的活动。有了书写,让我有机会梳理思绪,也让我的情感畅快流动,更让我在文字里遇见自己。我喜欢那样的感觉。

有时间,不,就算没时间也请让我书写。

这是自己手缝制作的笔记本。
把自己喜欢的内容做成小书随身携带,
那种快感就是我宠爱自己的方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