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湿水彩课后感:形朔生命的人就是我们自己


这是今天湿水彩的习作。

近距离瀑布和长镜头下的瀑布。

自己真的没有想过,我居然也画得出来。简直不可思议。

今天的这堂课,让我体会好多。尤其是对于纸的干湿处理、笔的干湿处理还有拿颜料的技巧上。原来画画不需要想太多,让手去工作,让画面来告诉你怎样画。不要把自己框死在既定的模式里面。因为在画纸上有无数未知的可能,靠双手去形朔。生命也一样,而形朔生命的人就是我们自己。

画完特写的瀑布,我已经觉得不可思议。因为还有瀑布的感觉。但是老师教我们要用长镜头来画瀑布时,我一点也没有概念。老师教我们处理天空,然后处理地平面,再来画山峦。我怎样看都看不见我的瀑布在哪里,找了好久才决定要把下方画好的地平面用水把颜色弄浅变出河流。我的瀑布才可能形成。人生就是如此,有时就是要拿掉一些东西,才可能在创造,有舍才有得。道理用说的很简单,只有动过手做出来,那体会才会深刻,那是到了看山还是山的境界。(第一境界:看山是山,第二境界:看山不是山,第三境界:看山还是山)

湿水彩不仅让人“眼界”大开,懂得怎样使用颜色,怎样让手去工作,把脑袋拿掉,让内在能力变强,也让我领悟许许多多人生的道理,让我的心更柔软不执著。

放学回家途中,我看天、看山、看树都不一样了。我会去注意颜色和光暗,眼睛变得很不得空,也变得更加敏锐。眼睛~~好奇特的一个器官。这样的画法和角度也间接训练了思维角度,真的不可思议。

湿水彩又打开了我多一扇窗口。今天的收获很多,我又可以带着满满的爱与满足进入梦乡了。
谢谢老师放学时,带我们做倒叙回顾。哈哈哈~~这样等一下就可以很快做完心灵体操了。 感觉超棒,我感恩!

 我们全班的瀑布壮观吧~~
你有听见水声吗?
我们有听到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