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忻忻和《永远爱你》的故事


       《永远爱你是忻忻1岁前就接触的一本绘本,但忻忻很少可以听完整个故事。原因是:每当一唱完短片里的那首主题曲,要翻下一页继续讲故事时,忻忻总会不停地说还要,然后自行翻回上一页,不让我继续说故事,只要求我不停反复地唱着这首歌。我只好一遍又一遍地,不停地重复唱歌给忻忻听。

在这样的背景下,20111219日我把永远爱你一起带回娘家。那一晚,我妈、我还有忻忻在一起,我把永远爱你这本书才拿出来,简单和妈妈说了一下这绘本的故事。忻忻看见便开始唱歌了,就这样拉着我妈的手,一直唱一直摇。我妈笑开了怀,而我从来没有想过,忻忻竟然会主动唱歌给外婆听。而且像我一样一遍又一遍地,不停地重复唱歌给外婆听。

这一幕还好我都拍了下来。永远爱你的故事是妈妈唱给孩子听,孩子再唱给孙子听;而我的故事是孩子唱给孙子听,孙子再唱给妈妈听。绘本的其妙就在这里。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一幕发生。宝贝,我以你为荣。也希望有朝一日,忻忻她也这样一遍又一遍地,不停地重复唱歌给她的孩子听。
21.02.2012



4 条评论:

  1. 我看不到VIDEO。。。永远爱你能唱成歌?下次教我唱。。。我唱给孩子听。。。
    好想念你。。。妹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爱妈:好好好~~下一次唱给你听。其实很简单,只要套用我们很熟悉的《生日颂》的曲就可以了。很简单,不难的。我也好想念你。

      删除
  2. 好棒的忻忻,好棒的外婆,当然也有好棒的妈妈!
    加油,看到彩虹的时刻总是那么动人,不要怀疑自己做的每件事,因为种子要发芽也需要时间的,朋友,祝福你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呀~~妈妈种的果,何时开花无法预知。可是一旦结果,总是令人心动不已。近来真的觉得人与人之间最美的动作是【陪伴】,唯有陪伴才可能看到花开、结果,才可能看到让人心动的那一刻。

      这陪伴也体现在朋友之间。你也体现了这样子的美,谢谢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