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生活情趣+记事】“让爱动起来”亲子活动

2011年5月22日(日)

(好久没有办活动,
但这样的感觉令我觉得很棒!
内心好温暖充实。)
星期天一早就来到沙叻秀的民众大会堂参与由骆驼姐姐带领的“让爱动起来”亲子活动。活动的时间是9:30——12:00.

在这样一个星期天里,一家人从事那么有意义的活动是件很幸福的事。但,今天我无法享受这样的幸福,因为我只身来此为,身份是【义工】,享受的是另一种——施比受的幸福。这份幸福我要好好保存下来。

活动的节目每一样都很精彩。
口香糖、雕龙、听互动故事《勇敢的船长》、主题绘本故事《永远爱你》、思考爸妈如何爱你、(之后分开大人和小孩进行活动:写致谢卡、学做手帕玫瑰、唱歌送礼物)、带动唱:眼睛、亲子:游戏当我们同在一起、带动唱:(还有一首歌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水果冰淇淋》


感谢有这样的活动,让我认识了【培优图书馆】。社区图书馆的建立真的不容易,亲子阅读的活动要推广也不容易。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常办,把好的讯息传达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来亲子阅读,一起享受爱和阅读的乐趣。这是我最想看到的画面。

后记:时间是最好的礼物,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肯花时间和他们一起活动:无论是阅读、玩游戏、聊天、吃饭、看电影、逛公园,总之亲子待在一起做事情,就算是做家务也好,都是很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让彼此的心连在一起,为自己的生活创造集体记忆,让共处的时间被爱充满、被幸福充满,让孩子知道你愿意花时间在他们身上。这已经是很棒的一份礼物了。这种爱的记忆是多多物质换不回来的。让孩子知道你爱她,比什么都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