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我的漫长挤奶之路(一)


怀孕期间,我就已经知道母乳对宝宝是非常有益的。所以在还没有生下宝宝时,我就已经立志要喂养宝宝喝母乳直到宝宝2岁为止。好不容易盼到宝宝出世,原以为可以自然生产且不要打无痛分娩针的我,竟然在大阵痛已经开到9cm的时候,被医生宣判得马上开刀拿出宝宝。就这样,我错过了亲喂宝宝的黄金时间。一切来得实在太突然,我完全毫无准备,当然开刀后我的伤口好痛,可以肯定我无法亲喂宝宝,另外,我的药力也没过,我是昏睡过去的直到傍晚我的意识才渐渐恢复(我是凌晨2点动的手术)。在这段期间里面,宝宝就这样被护士瓶喂了母乳。

错过了黄金时间,我很愧疚。而我的奶水因为没有受到该有的刺激,分泌初乳的情况并不理想,任我怎样挤都挤不出。后来护士把宝宝抱来给我尝试亲喂,我才发现自己的奶头太短,宝宝根本吸不到,也不会吸。宝宝饿得大哭,我唯有先让宝宝给护士瓶喂奶粉。这又是一个意外,我竟然不知道自己的奶头短,宝宝吸不到奶。可我不死心,拼命用手挤呀挤呀,很辛苦才勉强挤出2-3滴。那根本无法喂饱宝宝呀!没办法只好忍着痛,叫爸爸去买奶粉。暂时混合喂养宝宝,但是我想让宝宝成为全母乳宝宝的想法没有放弃过!我坚信我可以做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