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写作有感

最近开始认真写作,但因为记忆力不好。常把要写的东西给遗忘了,所以现在一有想法,就马上输入要点,匆匆记录短短几个字,免得又把灵感给赶跑了。

存在我的稿件里面,有一大堆未写完的稿件等我完成。我的时间,我的写作时间真的有限,如果不牺牲我的睡觉时间我的稿要拖到何年何月才可能写完呢?

写作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不去用心思考,你会觉得每天都是一样的过日子,没有什么事,值得去纪念、去书写。可是当你静下来思考时,你却又猛然发现你可以书写的话题、题材实在太多。

以前念书时,就知道吴淡如一天要书写2万字才去睡觉。那时我好羡慕,却没有把他当成学习的榜样去执行。现在太久没有写,已经不在状态了,要找回书写的快感与状态,练习是不二法门。

我告诉自己要书写要书写,像鲁迅那样,拿起比做武器为我自己的理想去奋斗,总结对的观念、好的东西推广、分享出去。用我的生命去影响更多人的生命。我要书写,努力感受更多,用文字记录我的感受我的生命。让所有的真、善、美来填满这一片“快乐天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