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深夜书写

二个大小宝贝睡觉了的深夜,我还在这里拼命敲着键盘。书写着我的空间、编辑着我的新天地。
那是一种宁静舒服的享受,虽然背后有一大堆尚未折的衣物,明天也还有培训要准备。但我就喜欢这样宁静的写着自己的心情。这是一种书写的快感。

这些日子,我用手写日记的次数越来越少了,电脑给了我方便之后,我的日记簿每天都只有静静地躺在我的书包里,每天跟进跟出的却没有机会物尽其用。写日记已经快20年了,因为网络的普及写日记的形式开始不一样了,我累积的日记本子从1年3本到3年1本。接着是1个人拥有4个部落格。唉~~希望真的希望这里可以像我写日记本一样,连续写个十几年。

早上看了一篇文章,讲述他如何保持写作的。

http://www.danpink.com/archives/2010/03/7-rules-for-writing

1. Show up. Get to work even when you don’t feel like writing—especially when you don’t feel like writing.

2. Write every day. Regaining momentum takes three times as much energy as sustaining momentum. (Look it up: It’s a law of literary physics.)

3. Don’t do anything else until you’ve written five hundred words. I mean it.

4. Move. Some of my best ideas come when I’m climbing the stairs of my house or running in my neighborhood.

5. Once you’ve produced a semi-credible draft of a section or chapter, have someone read it to you aloud. Hearing your words will make you rethink—and sometimes regret—them.

6. Remember that writing, though solitary, is also social. You’re making a promise to readers. Honor that promise.

7. These rules work for me. Your mileage may vary.
1。显示出来。找工作,即使你不喜欢写作,尤其是当你不喜欢写作。

2。每天写。重获势头需要保持势头为3倍的能量。 (看它:这是一个文学物理定律。)

3。不要做别的事,直到你写500字。我是认真的。

4。移动。我最好的一些想法来当我爬我家的楼梯或在我家附近运行。

5。一旦你制作了一节或一章半可信的草案,已经有人大声读给你。听了你的话将让你重新思考,有时甚至感到遗憾,他们。

6。记住,写作,虽然孤独,也是社会的。你做出承诺,以飨读者。履行诺言。

7。这些规则为我工作。您的里程可能会有所不同。

里面有一条就是写道:每天至少写500字。我今天还在努力着。希望我能有这样的时间和空间来完成这个任务。这样快乐天空才会变得更充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