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觉得好傻

突然觉得自己好傻……因为一句话,因为一句根本不需要去理会的话,思考了一个下午。
有些事情是看能力,不是看资历,两者不一定能够成正比。
这话或许在说我,又或许是我自己对号入座。
总之我就是不舒服 ,就是想用文字来梳理一下自己的思绪。
5月我在我任职了5年的公司升职成为助理经理。
同时升职的有4人,我是资历最低的。
今天是29号,距离我搬进新的办公室还有2个工作天的上午。
公司里不同部门的同事在面子书的涂鸦墙上发了这样一句话:
有些事情是看能力,不是看资历,两者不一定能够成正比。
或许发话的同事在为一位和我同时期加入公司的同事抱不平吧!
那位同事的能力比我强,无论做事还是做人又很有自己的一套。唯一明显的缺陷是①太过强势,和他合作过的人都觉得很不舒服,他一定要别人完全配合他、听他的。强势的令人窒息,许多真正和他合作过的人最后都和他闹得不欢而散②太情绪化。只要心情不好就一副全世界人得罪他的样子,令人很不舒服。
而我很平凡,因为我没有什么特别的能力,有的只是一颗愿意学习的心,和不怕吃亏的去做。就这样,在他的衬托下,我被老板看中了、他信赖我而把更多的案子交给我去负责,因为我爱看书,老板也常找我讨论书中要义。我不得不承认,我没有资历也没有特别的能力。我只是想说,当所有的人不愿意去做而你去做;当别人多不愿意学习而你去学习时,你就变得很不一样了!我就是这样子出头的,因为我的态度决定了我的前路。
可是为什么我就是无法释怀,一直在思考应该怎样回应、应该怎样处理调适我的情绪。
我承认自己有时说话时的语气,总令人不舒服(我不自觉,直到最近才不断有人出现来提醒我)。
可我根本就完全没有这个意思,别人抹黑我,我也无话可说,因为我自己说话的方式确实是令人不得不误会。
有心人爱把是非当人情来处理,借以使彼此的感情更为融洽。而我就被利用了。
于是分派情况自此越来越明显,是非越来越多。
单纯如我,总以为做好自己的事就已经做够了。我错了,我成为了是非的靶,成为了众矢之的。针对我的言论,自此之后没有停过。
当然我问心无愧,我依旧继续择善固执。
而且我也累了,不想理会虽然在乎。今夜,我只好阿Q一下:既然没有人愿意成为箭靶,就牺牲一下我吧~~

我还是走我自己的路,让你们的嘴部运动继续操作,但要注意小心,以免伤了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