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5)

4月3日(五)
已经好久没有为宝宝和自己写东西了。因为实在太累了,每天都是累到不小心睡着的。然后才惊觉一天怎么又过去了,宝宝怎么又长大了。时间过的真的很快。

因为要公干,保姆近来常劝我另找保姆替我日夜照顾宝宝,不要那么辛苦。我三番几次谢绝了。虽然这样真的很累,但是最低限度我还是可以每天看到宝宝、宝宝他、摸摸他、亲亲他、和他说话唱歌。我相信:这样的时光很快就会过去,我真的不愿意错过。

宝宝星期一去打针,5个月1个星期,宝宝体重是8.1kg,是诊所里面最大只最重的宝宝。异族妈妈总是好奇和惊讶我到底怎样养宝宝。我的宝宝喝的是全母乳,现在开始吃糙米糊、萝卜糊、苹果糊,喝橙汁、苹果汁、梨汁和萝卜汁。他能吃、会睡,爱玩爱笑。这就是他“成功”的秘诀(妈妈在帮旁边大笑)。

我因为宝宝的关系已经慢慢习惯成为众人的焦点。那天夜里背着背巾带宝宝到夜市逛街,竟然有华人小贩和我说国语。我反应迟钝,离开档口后才惊觉原来他把我当“外劳”(只有外劳才这样背小孩的)。我爱用背带因为太方便了,无需推推车人挤人的。1个背带RM70-80元,可以用到3岁,有7-8种不同的背法。我就是这样背这宝宝到处走。

宝宝现在开始要学向前爬,现在他会移动方向(好像驾车摆动驾驶盘一样),很好笑。

5个月大时开始睡床,因为之前睡摇篮他很快入睡,现在他很不习惯所以每天都要妈妈陪和哄才肯睡。结果往往是我累倒他在旁边睁大双眼看我睡觉。有时累倒和他睡在她的床上,醒来才惊觉:阿我怎么睡在这里。宝宝呢?有时,横七竖八睡得乱七八糟;有时,静静趴在床上说着自己的语言;有时,醒着呆呆望着我睡觉。有时,一边睡一边自己在那里笑。我真的很享受看他睡觉的模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