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退休后的生活

昨夜,和老公聊起我们退休以后的生活。
现在经济不好,许多公司都面临财政危机,今年我要生产又自费到台湾参加研讨会及观光,对于普通的打工族来说,这是一笔蛮大的数目。老公为此担心不已,于是开始规划我俩退休以后的生活。
他的计划是每个月我俩有RM1,000元可供消费。另外,加上子女所给予的家用,我想这其实应该够用。但是如果退休之后,我俩身体健康还有30年岁月可以享福,那么在退休之前我们应该需要存够多少钱呢?答案是RM360,000。这是以目前的情况来计算还不包括之后的通膨和物价的考虑等等。 想到这里我不得不用心思为将来奋斗了。为了我的孩子、我的家庭、我的生活,继续努力,继续为之后的美好和积极努力。加油哦……快乐天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