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数学】加减乘除的故事

從前,有四兄姐弟。大哥叫“加”胖胖的,超愛吃東西。
 二姐叫“乘”,三弟叫“減”,小弟叫“除”。
 四兄姐弟的工作是開採寶石,他們樂善好施,把採到的寶石分給有需要的人家。
 大哥“加”很勤奮,每天享用了豐盛早餐就去干活,一鑿一鑿地在石壁上開採寶石,一鑿下去,有時兩顆,有時三顆,有時四顆寶石跌下來。
 二姐“乘”的開採比較平均,一鑿下去,若當天是三顆,就每一鑿都是三顆。
 三弟“減”較遲起床,當他抵達礦場,通常哥哥姐姐所採到的寶石已成堆了。出于不好意思,他自動請纓,負責把寶石搬回家。
 老三真糊塗,袋子破了個洞,在搬運過程中,他一面走,袋子裡的寶石就一面掉,他也不覺察。
 有時路上碰到窮人,他也大方送出寶石給對方,于是,到家時,他的寶石往往會少很多。
 寶石搬回家后,輪到老四“除”開工,他會鑒定需要幫助的家庭,把寶石平分給他們。

转载自:中国报《非常专题》 杨洁思报道 體感學習有趣易懂(完結篇)


【数学】1年级加减乘除精灵的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