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3) 08/03/2010——尝试新食物+散步记

宝宝终于满4个月后,在上个星期开始学会吃米糊了。我听了同事介绍买了台湾马玉山的《四神糙米糊》来喂她的。
经过1个星期的训练之后,她已经可以吃4个小汤匙的米糊了。

这个星期日(07/03/2010),我则在傍晚时分散完步后喂食苹果糊。第一口吃的时候,她的脸全皱在一起,可是还是愿意接受新食物。一口一口尝试吃着她的新食物。

第二天,当我们再次逛完街准备要吃苹果糊时,宝宝好雀跃。双脚双手不停摆动,小嘴也张得大大的,样子可爱到了极点。

每一次替宝宝洗澡,总会发现宝宝的身子长了,双脚和双手的力度大了,她的动作也越来越仔细。人家说小孩是“一夜一寸大”这话是真的。

宝宝也越发懂得妈妈在说什么了。昨天,从保姆那里带他回来时,我说要带他去散步的,所以回家拿东西准备再次出门时,我看他很累于是就放他去睡觉。哪里知道他在那里又哭又叫地根本没有一丝睡意。于是我只好再次问他是不是要散步,他又张大眼睛挥动手脚。我只好又收拾东西准备了背带带宝宝散步去。

在门口遇见对门的邻居婆婆,寒暄了几句。婆婆说宝宝乖,宝宝竟然说“对”。这宝宝可真的无话说。他真的在听我们说话。寒暄几句后,宝宝又在抗议了,一直发出声音催促我离开。这一次的散步,从7:00——8:00。整整一个小时,我背着她,从4楼到1楼,从1楼到3楼,在绕着小区走了2大圈,又上3楼,在下楼到杂货铺买日用品。我一边抱着宝宝一边为她扇风。他舒服极了,妈妈抱着、哄着、和他说说话、扇扇风;我呢?肩膀酸、手酸、脚软、腰挺不直,满身大汗好累。可是这样子的母女互相依偎的感觉真的好棒。我还是愿意选择这样陪宝宝度过一个傍晚。

常常要背着接近8kg的宝宝散步1小时,你说我能不瘦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