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星期三

【 我的答案】谢谢你,请你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


我常在想自己会不会也常常犯这样的错误: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在别人身上。

每个人都很独特,每个人的经历、生活都不同,价值观也不同,因此待人处事,理想追求若果完全不一样,也是极为正常的事。

你凭什么要人家符合你的价值观?你凭什么????!!!!

为什么,赚钱一定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为什么,成功的意义一定是事业有成、有楼有屋!
为什么,一定要会电脑!
为什么,大学生一定要三语很强!
为什么,做老师一定要教补习!
为什么,女人一定要结婚!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


和这样的人相处很累?
为什么不可以和而不同。互相尊重,这样世界才会多姿多彩不是吗?
你有你的生活方式,和我的相差十万八千里呀!
你的成功的定义留给你自己去达成。
我的成功也交由我自己去设立,去负责。
拜托,和你不相干,好不好!!!
就算我成功我不需要向你交代。
就算我成功你也无法分享不是吗?
那……你干嘛要将你的价值观硬硬套用在我身上。

好好反省一下。

(偷偷地问自己,我是不是也这样令人讨厌  ^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