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生命遇见了绿色

      我喜欢画湿水彩,因为那是一个很好和自己相遇的过程。我可以在绘画的过程里清清楚楚地面对我自己,认识我自己,看见我自己。那种感觉,我想是让我上瘾的最主要原因。

      彩虹,我好喜欢的彩虹,在第六期艺术课的第一天又回来了。对,那是基本功。用4种颜色:正红,柠黄,钴蓝和普蓝变化出来的彩虹,看似简单的色彩练习,一点都不简单

     单纯的颜色容易掌握,中间色就考功夫了。橙色,绿色和紫色。尤其在边界的处理上,那很需要坚定,果断的意志力。

    老师要求我们把画板打直,绿色居中, 平衡、坚定、呼吸、果决力都在这个看似简单的色彩练习中一一考验了,我的内在。不偏不倚谓之中,我的绿色做到了吗?我够坚定了吗?!

    所有的艺术创作,都是一个和心灵、灵魂对话的过程。我喜欢如此清晰的看见自己,遇见自己。它让我看见自己的害怕,接受自己心灵深处最细致的流动。我看见自己就可能有所觉察,有所觉察就可能改变自己一贯的行事作风。从而慢慢锻炼了我的内在,我的内在修为就在和颜色共处的分分秒秒里面,慢慢强大起来。

    这样利用颜色,看清自己发现自己,真的很美,所以我又何必去在乎自己画得怎样呢?因为在过程里面,我已经经历了最珍贵的事物了,不是吗?聪明的我,下一次一定不要再被结果带着走了,因为过程才是重点。我,听到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