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从教育工作者到生命工作者

    自小我的志愿就是当一位好老师,毕业之后,我把教育改革当成我的志业。我以我是教育工作者来自称。我以为我会带着这样的自我认知实践我的天命。

    一直到最近,我发现自己的生命因为华德福教育发生了剧烈的变化。也因为慢慢深入学习人智学,加上自己反复回看我自己的生命故事,想要在自己的生命历程里找出天命的蛛丝马迹,这一次我又有了新的发现。

我记得自己以前是这样自我介绍的:热爱生命(有些东西真的是没人教自己天生会的)

我记得自己不断阅读小说、文学和传记的目的是:要体验各种不同的生命经历。

我记得我自己对自己说:我值得过更丰盛的生命

我记得我绝望离开体制教育时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看不到生命影响生命

我记得我加入华德福教育后说的是我要看见生命的蜕变

我记得自己在上过无数次“生命史”课程之后,我对自己说我要在生命史上精专。


     天啊~~,很多事情一直在重复发生而我一直没有觉察,可是当时间到了,它就自然而然发生。而这个词就这样出现在我眼前——生命工作者!是的,我接受,我不再局限在教育领域了,而我开始朝着生命工作者的路上前进。

    生命实在太奇妙了,我满心欢喜的体验着。这样的遇见,真的很美,而我在这遇见里面也见证了自己的生命开始一点一滴在发光。愿我带着这个新的认知,去实践我的天命。我祝福我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