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

幸福《小王子》的阅读之旅

 

《小王子》里面的经典名句



到底是第几次读完《小王子》我不记得了。

到底一共带了多少人读完《小王子》我只能说越来越多。因为还在路上……

第一位是我女儿,那是MCO被关在家里,全家一起读。


《小王子》确实是经典,真的值得每个大人阅读,更值得在孩子小的时候就给他们阅读。

《小王子》是作者特别写给大人的童书,提醒大人不要忘记美好童年的一切。

童年确实美好,那种对一切好奇,对一切充满幻想的美好岁月,完美的就像小王子。

童年时候很单纯,所以不懂得爱,不懂得被爱,更不懂得什么是责任。

本能的遇到事情就逃避,以为逃避可以解决问题,没有想到走得越远,最后最爱的却是最初的遇见。

这一个感受,童年的孩子不懂得,青少年也不懂得,理解的会是那些已经有了阅历的、有同样感受的大人读者。

狐狸教会小王子如何驯养、如何建立亲密关系和如何对爱负责。这是大人世界里永恒的课题,也是人类永远幸福的关键。

本质的东西是眼睛看不见的。是小王子里最经典得一句。是从狐狸口中说出的秘密。

身边人如何爱你,有时眼睛真的看不见,唯有离开了、经历了、甚至失去了才会知晓。

本质的东西是经得起时间考验,但必须用心才能够体会到。

重视物质、重视权益、重视数字,忙碌的大人体会得到吗?

大人世界的忙碌,真的麻痹了心灵,一些单纯的小美好容易被忽视,不容易被感受而枯萎了。

《小王子》完美的形象就是个提醒,他就是沙漠的那口井。滋养着大人麻木了的心房和眼睛。

这就是小王子畅销多年,永不被忘,成为经典的原因。因为成人世界需要被滋养。

长成大人的小孩都不容易,遗忘了初心就看看《小王子》,让小王子滋养干枯了的心灵吧!



儿子一边读着《小王子》
就一直吵着要画
插图
这是我没想过的
这是其中2幅作品
记录我们
一起共读的美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